坐月子能吃西洋参吗?

请教各位高人,朋友马上就生了,准备在月子里补一补.请问能用西洋参炖乌鸡吗?或者吃点什么汤比较补呢?

这个偶还真没有经验呢买宝宝衣服可以找我,呵呵坐月子,是女人调养自己身体的最好的机会,如果在月子中没有把身体养好,反而在月子中做下病了,那么就糟糕了.听老话讲,月子里坐下的病,只能月子里养,所以,月子期间的饮食调养是非常关键的。

楼主说的西洋参,中医认为其性寒,不适宜在坐月子时食用。因为,产妇在生产后身体为虚寒,坐月子食补原则,就是以较热性的食品来达到补血、补奶、补虚的功效。可以吃一些猪心、猪腰、老母鸡等这类热性食物。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至于,乌鸡,是完全可以给产妇食用的,但希望能够在采买的时候,选用年老的乌鸡,因为,这样的乌鸡可以对产妇起到祛风的作用。乌鸡,在《本草纲目》中有提到,是一种比较热补的食材,可以补虚劳,养精血,对产妇非常有好处。另外,也可以在煮食乌鸡汤的时候,一定要用带皮的老姜爆锅啊。祝你的朋友一切顺利。我悄悄的来正如我悄悄的走。

更多精彩内容:月子 月子餐 

最新评论

  • 2014-08-28 18:34:041.Guest
  • 做月子要补热性食物,千万别去寒性食物。

发表评论

为“坐月子能吃西洋参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