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好月子,防止身体走形皮肤变差

新妈妈如何坐好月子,迅速恢复身材,防止皮肤老化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产后的生活小常识,虽说这是最简单的事情,但是,如果不坚持做到,会对自己的身体引起大麻烦哦

1、要卧床两周

因为产后的两周是子宫收缩最重要的时候,除了吃饭上厕所外其余时间,均应卧床为佳。尽可能不要抱小孩,如有喂母奶则需要侧躺着来喂食,以免身体负荷太重而使体形走样

2、产后不可吹风哦

产后因为气血皆虚,肌肤松弛,全身毛细孔均易张开,绝对不能吹到风,不论是冷风还是热风,毛细孔马上收缩,很容易引起感冒及筋骨酸痛,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3、洗澡的方式

在产后前两周以擦澡的方式来清洁身体,第三周方可淋浴,但注意不要感冒哦,等满月后才能泡澡。

4、洗头方式

自然产30天,剖腹产、小产40天后方可洗头,若头痒难耐,可用药用酒精,隔水加热,以脱脂棉花蘸酒精来清洁头皮,这样会使头皮舒服一些啊。

5、勤绑腹带(这一点很关键哦,千万不要忽视,具体做法可以参见视频:http://www.we800.com/info/200893/20089392012.shtml)

坐月子最重要的是防止内脏下垂,因为内脏下垂是造成未老先衰以及妇女病的根源哦,而且会因此产生小腹(大肚腩很难看的哦),所以,在坐月子期间,必须绑腹带以防止内脏下垂,同时也很好的收缩腹部。

第二点,就是坐月子期间的七戒:

1、坐月子不能吃的食物:

凉性的食物:如番茄、白菜、南瓜、啤酒……等

动物性脂肪:各种动物油

太咸的食物

太酸的食物:醋、柠檬等酸性水果

冰过的食物:冰鲜奶、果汁、冰淇淋等

药:如有必须,请一定要先问医生

水:尽量少喝水,用煮过的米酒代替(比较好的月子米酒可以参见:http://shop33111204.taobao.com/)

2、不要过度看书、看电视:因为产妇的眼睛相当脆弱,如果能做到不看书、不看电视那是最好的了。

3、不要洗头,这点上面已经提到

4、不要吹到风,再次提到

5、不要心情过度激动,更不要悲伤流泪

6、不可以做太激烈,如爬高拿东西等动作

7、不能有性生活,这个主要是为了让子宫休息,要不然以后可能会下垂或脱落哦

好了,这一贴先到这里,免得眼睛太累,随后会跟帖继续……

抢个沙发坐下慢慢看不错,要想快速改善自己的肌肤及减少脂肪请到我的小店

谢谢分享,祝楼主生意兴隆!

路过帮楼主顶一下好多好多不噢

上一篇:已是最前一篇  下一篇:现代产妇还需要坐月子吗
更多精彩内容:防止 身体 不要 食物 因为 两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坐好月子,防止身体走形皮肤变差”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