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到底能洗澡吗?

产后宜合理洗澡

  三天不洗澡了,朵朵妈难受得坐立不安,她狠命地抓了几下油乎乎的头发,“妈,我要洗澡。”朵朵奶奶断然拒绝了,说:“坐月子是不能洗澡的,万一洗出毛病怎么办?”朵朵妈很无奈:“现代医学都说了坐月子可以洗澡,不能守着老规矩!”还好有李茜表姐这个专家来主持“正义”,朵朵妈终于可以去洗澡了。

  有人认为产妇分娩后洗澡容易感受外邪,所以不主张洗澡。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产妇分娩时出血,分娩中体力消耗,都会削弱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产时产后出汗、下身恶露以及溢出乳汁,多种液体混在一起,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不仅产妇本人感到不舒服,病菌也会趁虚而入。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不洗澡汗液在皮肤停留会堵塞毛孔,造成皮肤发炎,长痱子,还可使会阴部滋生细菌,易使会阴伤口感染。因此,产妇要勤换衣服,适时洗澡。(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标签:回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月子到底能洗澡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