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产妇鼻子痒痛怎么办?

鼻子痒痛

冬季没有花粉等引起过敏性鼻炎的过敏源,但室内外温差大以及阴霾的天气对过敏体质者来说造成了一种刺激,加上空气中堆积的尘埃细菌等,在户外活动或者室内长时间开空调时会乘机入侵人体,诱发过敏性鼻炎。据专家介绍,由于过敏性鼻炎的鼻塞、流涕、鼻痒、打喷嚏等症状和感冒很像,常常被一些患者误以为是感冒,延误了治疗,结果严重了会造成鼻窦炎、中耳炎、鼻息肉、支气管哮喘等。

温馨提示:

防止鼻子在冬季“罢工”,提高鼻子的御寒能力尤为重要。除了平时加强锻炼,早晚用冷水洗脸外,不妨偶尔也给鼻子做个健身操。

首先,清晨洗脸时,用毛巾揉揉鼻翼两侧及周围的皮肤,直到有发热感,可使鼻子周围血管充血、改善血液循环,使鼻子尽快适应外界寒冷的气温。

其次,用拇指、食指夹住鼻根、用力由上至下连拉12次,这样可以促进鼻黏膜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正常分泌鼻黏液。

然后,将拇指和食指分别伸入左右鼻腔内,夹住鼻中隔软骨轻轻向下拉若干次,可增加鼻黏膜的抗病能力,预防感冒和鼻炎的发生,拉动鼻中隔软骨,还有利于防治萎缩性鼻炎。

最后,用两手中指,一左一右交替按摩鼻子上端,两眉之间,能刺激嗅觉细胞。当然,不要忘记每天给鼻子“洗洗澡”,尤其是在早晨洗脸时,用冷水多洗几次鼻子,可以增强鼻子对天气变化的适应能力,预防感冒及各种呼吸道疾病。

更多精彩内容:冬季 过敏性鼻炎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冬季,产妇鼻子痒痛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