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产后洗澡要注意什么

冬夏产后洗澡须知

  产后洗澡应做到“冬防寒,夏防暑,春秋防风”。

  冬天沐浴必须密室避风,浴室宜暖,浴水须较热,洗涤时不使大汗淋漓,汗出太多伤阴耗气,易致头昏、晕闷、恶心欲吐等。

  夏天浴室要空气流通,浴水如人体温,约 37℃左右,不可贪凉用冷水,图一时之欢而后患无穷。产后触冷,将来可能导致月经不调、身痛等病。

  温馨示:(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提沐浴后若头发未干,不可立即就睡,倘若没有认真地擦干头发,使大量的水分滞留于头皮表面,尤其是冬天夜间气温较低时,直接就上床睡觉,最容易患病。睡到半夜会感到头皮局部有麻木感,伴有隐痛。次日清晨,更会出现莫名的头痛或头晕现象,严重者还会出现恶心。长此以往,还会引发一种称为“头皮下静脉丛炎”的疾病。


[标签:回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冬夏产后洗澡要注意什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