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妈妈月子饮食要点

剖宫产妈妈月子饮食5大要点   要点1: 饮食要富含蛋白质   应比平时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比如鸡、鱼、瘦肉、动物肝、血。豆类也是必不可少的佳品,但无须过量,那样会加重肝肾负担,反而对身体不利,每天摄入95克即可。   要点2 :主食种类多样化   粗粮和细粮都要吃。比如小米、玉米粉、糙米、标准粉,它们所含的V都要比精米精面高出好几倍。   要点3 :多吃蔬菜和水果   既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可提供足量的膳食纤维素,以防产后发生便秘。   要点4 :多进各种汤饮   汤类味道鲜美,且易消化吸收,还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如红糖水、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等,但须汤肉同吃。红糖水的饮用时间不能超过10天,因为时间过长反而使恶露中的血量增加,使妈妈处于一个慢性失血过程而发生贫血。但是,汤饮的进量要适度,以防引起妈妈奶胀。   要点5 :不吃酸辣食物及少吃甜食   酸辣食物会刺激妈妈虚弱的胃肠而引起诸多不适;过多吃甜食不仅会影响食欲,还可能使热量过剩而转化为脂肪,引起身体肥胖。 (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标签:回贴]

上一篇:月子忌提重物、忌用冷水洗东西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剖宫产妈妈月子饮食要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