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洗澡的好处

产后洗澡好处多

  洗澡会影响身体康复吗?科学调查发现,淋浴后,2/3产妇体温上升,1/3体温稍有下降。但是不管体温上升还是下降,波动都没有超过 0.5℃,均在正常范围。血压波动也很小。对子宫收缩以及每日恶露的颜色、数量、气味和出血等均无不良影响。与不洗澡的产妇相比,产后洗澡者皮肤清洁,会阴部或其他部位感染率降低。洗澡还有活血行气的功效,可以解除因分娩造成的疲劳。洗澡后产妇普遍感到精神舒畅。淋浴后,84%的产妇气色好转,睡眠加深,排便正常,较快恢复体力。(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爱心tips

  洗澡时间,夏天产后3天便可洗浴。冬天宜在产后1周洗。洗澡的次数要比正常人少为宜。


[标签:回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产后洗澡的好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