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育儿小经验-送给好姐妹儿于辉

首先说下我的心情,惊讶——于辉竟然也要为一个男人生孩子了;佩服——那个单纯的阳光大男孩怎样收服了于辉呢;感叹——于辉当了妈以后就我们要过几年才能见一次面呢?祝贺——我真开心啊!

开始说正事儿吧,觉得应该在这时候把自己的经历总结下给你,只是一直没有时间,现在开始要断断续续地做了。也请所有看到这个贴子的姐妹们分享,说错了还请大家指正,我好改

1、这个时候你的宝应该已经很踏实地生长在肚里了,需要做的除了合理饮食外,就是多走走啦。我那会儿自从休了病假就每天走一小时,到了8个月时最多还走4个小时呢,不过要身体情况允许。好处是食物更快被消化,心情开朗,保持体形,生的时候少受罪。

想想不然挺着那么大的肚子无论站还是坐还是躺,都不会舒服的,连带心情也不好。不如出去走走。

我生那会儿是凌晨2点有的感觉,真正疼得受不了是下午12点45左右,1点22就生啦!不能说完全是因为走路多,但肯定是起了大部分作用的。

2、医生说得对,多唱唱歌,心情要好,多看看浪漫的小说,千万少发脾气。

不能以为宝只是只寄生在肚里的小虫子,总有天你会看到他的

宝醒待续~~

接上

我当时总觉得宝是外星人偷偷放进我肚子里的怪物,有时觉得长了大寄生虫,怕怕。真到宝出生,才有做妈的感觉。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在肚里他就已经是个小人儿啦!

有回和同事吵架,他在肚里使劲拳打脚踢,好像要冲出来找那男的拼命一样!真勇敢啊!

3、去医院生宝时要准备的东:

A、宝宝的:奶粉!!刚生完头两三天是没母乳的!奶瓶小号即可,一定要检查好奶嘴型号,要最小的;买奶瓶时可能还带一个软的胶皮吸管,宝小时用不上,但妈妈产后可以用,到时喝水就不用坐起来了——非常重要啊!

抱被、尿布、宝衣许多,如果想好用尿布的话,不用买宝的 裤子,和尚服衣就行,不用太长,不然总尿湿。如果用纸尿裤一定要买最好的,不伤脐部,给他穿连身衣(蝴蝶衣)就好了,非常方便还舒服。这个我店里有,我会送你4件滴,日单环保染色,针脚不硌宝那种。你自己如果遇到特别喜欢的就买两件不要买多啦!新生儿宝宝衣一种是精纺纯棉的,还有一种叫棉纱,卖得比较少,我店里也没有,那种料越洗越软,非常得薄,个人认为太适合夏天出生的宝了!在淘宝上搜搜也许有,市面上是找不到的吧,有也非常非常贵!

小勺组合(医院也许会开点管消化的小药),宝一开始习惯用勺,就不以将来费心了。要买那种橡胶的,遇热会变色的东,软。一般三把一套,很厚不适合宝自己吃饭用,所以用到会自己吃饭时就该换普通小勺了。

护屁霜(西)、棉球棉签。口水巾(口罩布就行,大号的买个两包,越用越软。

温度|湿度计(测室内温湿度,测洗澡水——水温差一度宝都会不舒服),体温计。

洗澡盆,建议用正规厂家生产的直径50CM左右的圆塑料洗衣盆代替。存放方便、省钱省水省力,保温稍好(盆口小么)。最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完全避免宝能坐会站时滑进水底。虽然科学家们要求给宝用专用的长款澡盆,可是最终妈妈们会发现还是大号圆盆更方便安全。长款澡盆实际要宝12个月左右才更适合使用。

爽身粉~~~这两年喜多新出了种玉米淀粉的爽身粉,我买了一次20多吧好像,觉得里边成份就是玉米淀粉和香料,从那以后就改用普通玉米淀粉替爽身粉了,还挺好啊,又不用特意买。因为科学家们说了,带滑石粉的爽身、痱子粉致癌。

驱蚊器:好像没有作用,有非常尖锐的声音,让人受不了!

B、妈妈:洗脸盆、毛巾、牙刷、容易穿脱的衣裤、一脚蹬软鞋。软吸管。手纸要十大卷最粗躁最便宜的(到时就知道用处了),十大卷最细最贵的。

要喂母乳的话还得有防溢乳垫什么的,这个我就不懂了。

4、生宝时:不用紧张,看看满大街人不都是这么生的?疼是疼点但不至于疼死,挺过去就好了,不会疼一辈子的。看看这个,大同小异:http://www.tianya.cn/new/techforum/Content.asp?idItem=98&idArticle=589514

听医生的话就行了。

如果是剖宫产,我就没经验了,自己找找贴子看波。

5、宝宝出生后:也许大夫会趁你一个人在房间时找你收什么钱,比如婴儿听力测试啊什么的,让她等孩子爹回来收好了,因为大夫们喜欢趁妈妈生完宝思维涣散时,收点儿没用的钱,我那会儿就是,没力气问倒底是什么,老老实实就交了.恢复精力才想起,测嘛听力啊,拿个小瓶装点豆,哗哗一响就能测出来了!

大夫会交待相关事宜,月子里注意事项自己上网查波,一定要熟读啊,另外20多天时应该经常下地走走,因为生完宝后脚后跟脂肪垫会退化,走在地上会觉得酸疼,这时多走走就会恢复,如果一直不走,它就退化得很薄了,脚后跟会酸疼一辈子。

老人说的不能用力,以至于喂奶时都不能用手支撑床太久这样夸张的说法都是有道理的,手腕手掌根部的确会疼。一定要洗澡也应该特别特别小心受风着凉。牙银也会委缩,最好用软布或专用牙刷来刷,用前沾热水,这样更软点,对牙银伤害也小点。虽然有些做月子习惯已经不适合生活条件优越的我们了,但中医确实是伟大的,如果婆婆要求你看管你让你觉得可笑,也要理解啊,挺多说法是 有科学根据的。

因为妈妈肚里的温度30多度,所以宝刚生出来捂多点是对的,就像我们刚泡了个50度的热水澡,需要赶紧严衣裳一样.过一两个小时就可以一层层慢慢撤下去了.当宝脸发红就说明热,发青白就是冷.摸手也行,凉是冷了,有汗是热了,温热是正常.

每2.5时喂次奶,很累人的,不过你有个好老公和好婆婆。应该没你什么事儿。

给宝擦便便,不要买湿巾容易导致皮肤过敏还得买个加热器给它加热,不然宝嫌凉会哭。多裁点衬衣裤裁成10CM见方,一拉就用热水投下给他擦,比湿巾好用多了!

蜡烛包要不要包:当然要啦,不能太紧,给宝活动的余地。等宝醒来时给他松开就行。包上的宝宝更有安全感,容易入睡,也睡得香。据说老外也开始跟我们学了。

新生宝宝的手有自然的抓握反应,给他相当于钢笔粗的东西让他多抓每天几回每次5分钟左右,这样抓握反应消失后,他的小手会比别的宝宝更有力,早早就能拿东西啦。

洗澡~~不要用各种沐浴露洗发水,又贵又多余,新生儿没有户外活动,所有的脏东西不过是汗水和吐的奶,温水就可以洗净。据说现在的宝得皮肤病越来越多就是因为每天每天都用那些东西洗澡,夏天的宝更有一天洗好几回的。在医院有大夫洗我们就不好说什么,回家后就听自己的啦。一岁以后宝户外活动增多再用还行。

当他是大人那样和他说话——必须地。

逗他笑,母亲也要哈哈大笑,他会很愿意学的,这样也能让宝早日会笑。笑得早说明宝智力必育也早。

最重要的:新生宝不容易生病的不用捂他,比大人稍薄一点的被子更适合。中医们都说孩子的病多半都是捂和撑出来的。冷点饿点没关系。

每天定时给他放小步曲那样的东,开发音乐才能。

到时我会把书寄给你的,我有本0-12个月超超级伟大的育儿书!

给宝买的玩具:迪孚大奶瓶加一个床铃一个大按摩球就够了,床铃要买好的,不然几天音乐就坏了,也不牢。要买那种小时候能听两个月后能给他抓握的,每个吊饰下边有个环的那种。将来他会用小手追着抓,然后抓住希里哗啦玩得很开心。球放在他脚下,最好粘个铃,一动就响,他就会开心地一直踢。这些都相当锻炼身体,增加抵抗力,开发智力——切记啊!(是不是这些于老师早知道啊?

书:要图案鲜艳又大的,还要买挂图,很贵可以买旧的(我是自己画的,可累了不划算;还有家里找得到的大画,全部用上。出生头天起就给他讲故事,他会喜欢的。

小宝宝咳喇,一回半次不要紧,他也需要清清嗓子;打喷嚏,也不要紧,他的鼻道细,有点点小毛灰进去也会痒,就打喷嚏啦.这都不是感冒!我家邻居就经常为这给新生儿吃药

小宝宝呼吸不匀,是正常的,慢慢长大就好了.刚学会呼吸难免不适.

其实新生宝宝也不容易,呼吸,吃奶,醒来要接受外界新事物的刺激,那是又累又不舒服的.所以妈妈应该趁他醒时多抱他多和他说话,因为妈妈的声音是他唯一最熟悉的.

还有产后检查,花了三百多,结果是一切正常,这个不知是不是也多余.

想起来什么再改啊!!

更多精彩内容:育儿 宝宝 经验 自己 因为 送给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育儿小经验-送给好姐妹儿于辉”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