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钙促进骨质增加

乳钙促进骨质增加

乳钙是人类膳食中最好的钙源,能够增加骨密度和抵御老年疾病。瑞士日内瓦大学医院的科学家们对116例青春期前少女补充乳钙的研究发现,少女的骨骼重量有明显增加,停止补钙后的3-5年内这种骨质增加仍然存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1-12岁少女用非乳制品钙质补充后,骨密度也能增加,但停用后二年,骨密度的增加不复存在。英国国家骨质疏松学会(NOS)也证实乳钙的应用则不出现这种逆转现象。 S科学顾问团主席伊斯台尔教授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演讲时说道“儿童和青少年时期应多饮用牛奶,才能有持续的强骨作用。”之前,身体处于生长和发育阶段,骨骼重量也在增加。25岁之后,骨骼重量停止增加。除非不断的补钙,否则骨骼重量会逐年下降,而发生骨质疏松、结肠癌、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机会增加,而补充则钙质有预防效果。有人会说,钙片里都是钙,补钙效果肯定最好。其实不尽然。钙片中的钙多为无机钙(碳酸钙)或有机钙(葡萄糖酸钙)等,这些人工合成钙制剂的吸收率并不如乳钙理想。乳钙的吸收率可高达60%,而一些有机钙的吸收率只有20%左右。无机钙的吸收率虽说和乳钙相差无几,但对肠胃刺激较大,尤其不适合肠胃功能未完善的婴幼儿。因此,通过含钙量高的食物,如富含乳钙的保健食品或配方奶粉等,是补钙最好的选择。当前,市面上反应比较好的如奈氏力斯的初乳钙和纽利兹的乳钙等。

更多精彩内容:增加 促进 重量 吸收 补充 英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乳钙促进骨质增加”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