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反复发烧护理方法

孩子反复发烧护理方法

网友:我孩子7个多月,38度以下,不能吃退热药,对吗?这时为防他往后体温升高,该怎么做?38度多吃过退热药,烧退了,但几小时后又升高了,吃后又是一样的情况。请问:这时候是不是一定要打针了?我们好怕烧退不下去,影响终身健康。

腾讯育儿专家答疑:注意室温不能过高、衣服宽松、少量多次饮水、温水浴等。

小儿高烧怎么办?

婴幼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尚未完善,容易发高烧或者出现服药退烧后体温又迅速回升的现象。为此,家长应该有基本的认识。家长除按医嘱治疗并护理病儿外,还应学习和掌握一些必要的辨别疾病的知识。

(1)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如果孩子发热虽高,但精神尚好,服药退热后仍能笑能玩,与平时差不多,说明孩子病情不重,可以放心在家中调养。若孩子精神萎靡、倦怠、表情淡漠,则提示病重,应赶快去医院。

(2)观察孩子面色。如果孩子面色如常或者潮红,可以安心在家中护理;若面色暗淡、发黄、发青、发紫,眼神发呆,则说明病情严重,应送医院。

(3)观察孩子有无剧烈、喷射性呕吐,如有说明颅脑病变,应去医院。

(4)查看皮肤有无出疹,若有则提示传染病或药物过敏,查看皮肤是否发紫、变凉,若存在则提示循环衰竭。这两种情况均需再去医院。

(5)观察孩子有无腹痛和脓血便,不让按揉的腹痛提示急腹症,脓血便提示痢疾等,也必须上医院。

学习了。楼主。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反复 发烧 方法 医院 精神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反复发烧护理方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