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性厌食的处理原则

生理性厌食的处理原则

网友:宝宝三个月开始,突然不吃奶了,妈妈奶不够,怎么哄都不吃,检查很正常,饿了就哭,怎么办?

腾讯育儿专家答疑:

婴儿厌奶期

厌奶大多数发生在4-6月大的婴儿,但也有早到1个多月大的婴儿即以对吃奶没有兴趣。其持续时间的长短也因人而异,有短到2周的,也有持续6-7个月仍未见改善。这些婴儿不仅活动力不错,往往也是精神特佳,很喜欢‘好管闲事’。只要有人陪他玩就很高兴,不会哭闹。肚子也不会账气,大便量少且稍硬。

首先要排除病理性原因引起的食欲不好,观察宝宝精神状态、是否有呕吐、腹胀、腹泻与便秘,观察呼吸顺畅否等。另外,因感染、贫血也可胃口不好。

生理性厌食的处理原则:

1、营造良好的进食气氛;选择适当的喂奶场所;

2、不要勉强宝宝进食;

3、改变进食的花样;

4、补充维生素如水果蔬菜。

更多精彩内容:处理 原则 宝宝 观察 也有 精神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生理性厌食的处理原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