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孩子膳食基本方法

平衡膳食的基本要求:

(一)品种多样化。儿童的膳食品种应多样化,既有动物性食物,也有植物性食物,即儿童膳食是由古谷、豆、肉、奶、蛋、蔬菜、水果类、油脂类以及糖等各种调味品组合而成的混合食物。任何单一的食物都不能满足儿童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因为每种食物都有它的营养特点(有提供能量的、有功能性的、有保健性的),只有将多种食物合理搭配起来,使其比例适当,并同时进食,才能取长补短,达到营养合理的目的。

(二)比例适当。机体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量应有一定的比例。由于摄入人体内的各种营养素之间存在着相互配合与相互制约的关系,如果摄食某种营养素超量,非但对人体无益,甚至还有害的。如果不能保持营养素之间的协调平衡,甚至不能保持各种营养物质内部之间的分量匹配,机体的正常机能就会受到不利影响。例如动物性食物(肉类等)在体内代谢利用后的最终产物呈酸性,被称为“酸性食物”,蔬菜和水果、豆类、牛奶等在体内代谢利用后的最终产物呈碱性,称为“碱性食物”。一个健康的人,其体液呈弱碱性。这个稳定多内环境非常重要,机体在此适宜的基础上才能发挥最高的工作效能,即工作劳动耐力增强,身体抗病免疫力最强,才不容易生病。

更多精彩内容:平衡 食物 营养 孩子 基本 各种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平衡孩子膳食基本方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