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寶寶護理要注意四大誤區

誤區一:春捂秋凍,得給孩子多穿些專家:“捂”是個相對的概念,應當根據室外溫度來增減衣服,不是穿得越暖和越好。春季,寶寶在戶外的活動量加大,穿得過多容易出汗,一遇冷風會導致感冒。因此,著衣應以進行一般活動不出汗為標準。最好在此基礎上進行少穿訓練,增強孩子對外界氣流變化的適應能力,提高肌體免疫力。

誤區二:寶寶愛吃什麼,盡量讓他吃專家:不管什麼時候,孩子的飲食結構都要科學安排,合理搭配。春季,氣候乾燥,容易上火,在保證孩子攝入足夠蛋白質和脂肪的基礎上,飲食最好清淡一點,少吃羊肉和辛辣食品,少吃甜食,還要讓孩子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生食加熱要徹底,以免引起消化道疾病。不提倡孩子喝過多的碳酸飲料,一定要多喝水,可在水中加入微量食鹽。

誤區三:春天乍暖還寒,最好少開窗專家:春季雖然外部環境質量低,但父母仍須保證每天開窗半小時以上,加強室內空氣對流。現在國外流行兒童開窗睡眠,鍛煉孩子用冷水洗臉、洗腳,然後堅持洗冷水浴,這都屬於增強兒童體質的鍛煉。與此同時,春天空氣乾燥,父母要保持室內的濕度,可以用加濕器,條件不允許的家庭也可以在室內搭濕毛巾或使開水不斷沸騰用來製造水蒸氣,適時熬醋熏蒸進行空氣消毒。同時,充足的睡眠也可以增強孩子對病毒的抵抗力。還應注意的是,孩子房間的擺設應盡量簡單,不要在室內養花。誤區四:春季易感染,孩子在家更安全專家:春季陽光充足,應該增加孩子的戶外活動,一天最好不少於2小時。孩子進行戶外活動時,不需要戴帽子、手套,要讓孩子直接接觸陽光,增強體質並促進鈣的吸收,預防兒童佝僂病、貧血發生。當然,春季父母盡量少帶孩子去人員密集的地方,比如火車站、電影院、商場等,及時對兒童和傳染病患者進行隔離。父母要和孩子一起養成進門先漱口、洗手、洗臉的習慣。

更多精彩内容:春季 孩子 注意 最好 父母 可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春季寶寶護理要注意四大誤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