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怎样正确护理乳头

孕期乳头护理对产后泌乳、哺乳有重要作用。可以使乳头皮肤变得坚韧,产后哺乳时不容易发生破损,乳腺炎。如果孕妈咪乳头凹陷,孕期不注意纠正,直到产后再纠正,就为时已晚,将导致哺乳困难,影响母乳喂养,所以,孕妈咪应从孕中期就要开始做乳头护理。这样,才能在宝贝出生后顺利进行母乳喂养。

孕期乳头的护理方法:1. 清洁乳头 孕后5个月开始,每天用肥皂水和软毛巾轻轻揉搓乳头约1-2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

2. 防皲裂护理

*用25%酒精擦洗,每日1-2次,这样乳头的皮肤逐渐增厚,变得坚韧,也就经得起婴儿的吸吮,而不易发生乳头皲裂。

*及时清除乳头上的积垢和痂皮。孕妈咪可以用植物油或矿物油涂敷乳头,使积垢和痂皮变软,再用温水和软毛巾轻轻擦洗进行清除,并在乳头上涂防裂油。

3. 穿合适的文胸 文胸紧贴乳头,活动时乳头磨擦文胸纤维,使纤维搓成茧丝状进入乳管。久之,乳管堵塞,不仅影响将来哺乳,还会引起乳腺炎甚至发展成为乳腺癌。所以,孕妈咪不宜穿过紧的上衣,应选择纯棉质的文胸。

4. 做乳头按摩操 经常进行乳头按摩使乳头能够适应外部的刺激,可以预防因哺乳而造成的乳头龟裂等疾病。第1节:用食指和中指,稍微用力按压乳头的根部,移动手指,转圈按压乳头。第2节:揉搓按摩:用食指和中指,移动手指,像搓绳一样向左右方向均匀按摩乳头。第3节:向乳头内侧按压,同时揉搓按摩,不要只按摩乳头,而是向乳房内侧按摩。

转自妈咪宝贝网站

提早学习了``学习一下

来这里学习一下!!

http://shop36081414.taobao.com/康伊纳--补充雌激素,美国进口,滋养卵巢,美肤靓颜抗衰老,维护健康葆青春!!
更多精彩内容:按摩 怎样 正确 进行 学习 可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妈咪怎样正确护理乳头”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