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别急着吃药,三种物理降温法

发烧别急着吃药,三种物理降温法 

  孩子发热时,如果用药物退热这一措施效果不理想,可以同时采用以下物理降温方法: 

  1.头部冷敷,在头额部放上冰袋、冷毛巾,每半小时更换一次,有助防止高热惊厥的作用; 

  2.洗温水澡,用35℃左右的温水洗澡有降温作用。在夏季发高热时,更适宜采用; 

  3.酒精擦浴,用30%的酒精反复擦拭患儿四肢,利用酒精溶液蒸发时所吸收的大量热使体温降低。但需注意补充擦部位的反映,如该部位周围的血液循环良好,皮肤应发红。如不然肢体发冷,有寒战等,不宜再行擦浴及冷敷。 

  对高热汗多的患儿,应及时更换汗湿的内衣,在有保暖的条件下擦身或洗澡,让孩子能舒适地入睡。

没错,,我家就常这么干的
更多精彩内容:发烧 别急 物理 酒精 孩子 采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发烧别急着吃药,三种物理降温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