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于各阶段宝宝长个的运动

幼儿园的老师知道家长最担心孩子长不高,所以他们列了一张身高/体重测量表格,贴在墙上,每个月末都给所有的孩子测量一次身高体重。  3年下来,他们做了分析总结,惊奇地发现,孩子们的生长有许多共同特点,最突出的是一年四季并不一样,生长最快的是4、5、6三个月。他们把孩子每个月的增长高度画成曲线,发现每年的曲线都像个山峰,高峰在4-5月份,低谷在10-11月,而且,几乎所有的孩子都类似。  为什么春夏长得快?  人体在春夏季节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强,内分泌激素分泌增多,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在春天和煦阳光下进行跑跳等活动,能够对骨骼进行良性的刺激,骨骼的生长速度加快。父母应该适时地运用这些有利因素促成孩子的生长发育。大量科学研究证实,儿童生长发育受季节的影响十分显着。一般说来,春天孩子身高的生长速度是秋天的2一2。5倍。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报告显示:在一年时间里生长最快是5月,最慢是10月。  怎样抓住长高时机?  

更多精彩内容:生长 孩子 阶段 宝宝 运动 他们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利于各阶段宝宝长个的运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