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也要刷牙

在传统观念影响较深的地方,流传着一种说法:“生一个孩子掉一颗牙。”其实,掉牙与生孩子之间并没有因果关系。在妊娠期和分娩后一两个月,妇女可能会出现妊娠期牙龈炎。如果不注意口腔保健,不认真刷牙,就会在充血肿胀的牙龈处形成大量的细菌堆积并钙化,形成坚硬的牙石,使妊娠期牙龈炎转变成不洁性牙龈炎。牙石中的细菌能分泌毒素和代谢产物,导致牙周骨头吸收,牙龈萎缩,牙根外露,牙齿失去牙龈等牙周组织支持,最终使牙齿松动脱落。所以说,在坐月子期间不仅要刷牙,还要认真刷牙。在一些发达国家,坐月子的妇女不但刷牙,还洗澡、游泳,甚至打篮球,身体恢复得很快。相比之下,我国传统的坐月子方法早该摈弃了。如果有条件,产妇最好在分娩两个月后到医院做一次口腔健康检查,听牙医的建议,保持口腔健康。

肯定要刷牙,真的有坐月子期间不刷牙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坐月子,也要刷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