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关系没你想像中的复杂

在婆媳关系主题区内,看到了婆媳相处难,其实大体想想现在结婚的一代都是八零后了吧,是不是可以想想,只要婆婆是个通情达理的人,这婆媳关系就不会差呢?

我今年虚岁23岁,老公30了,宝宝刚出生两个月,从怀孕三个月起,我就从杭州来到了哈尔滨。在杭州老是跟我讲,婆婆很好,时尚,为别人着想。通情达理。期间一直很担心,因为80后最讨厌的就是封建。老人总是说,我们以前怎么怎么。你就得怎么怎么。见了面,相处起来,所有的担心,也就消失了,婆婆的确如此,对我也很好,也许跟我年纪小也有关系,老公家里没有女孩,婆婆也把我当作半个女儿。但是你说完全亲吧,也不可能,总会跟亲妈有差别的。

怀孕的时候,我比较胖,最后一个月竟然飚到了150斤,婆婆只要出去就给我买大号的衣服,松紧带要是紧就拆了到缝纫店去改。当然其实孙子份量占了一大部分。

等我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时候,白天都是婆婆带,晚上八点才给我,早晨六点再抱走,让我休息睡觉。真是很体贴。出了满月,体重就降到了118,但是婆婆还是一如即往,看到好看的衣服就给我买,不光给我买,也给老公和孩子买,孩子的衣服都穿不了了。

刚刚看了一个关于:公公如何让我喊你一声爸爸》的文章,看了有点替楼主心酸,坐月子是最重要的,但是要碰到好公公,好婆婆。我自认为打小就在封建的家庭长大。

结了婚,我终于解脱了。我可以按照我自己的想法生活。

与婆婆相处好,也许是因为我们的性格也很像吧,最重要的是他关心你。对孙子也很好,对全家人都好,这样的人真是很少见了。就因为他对我们的这种好。母亲节,我提前几天提醒老公,说要给婆婆买点什么东西,结果逛了好久没买到,虽然没买到礼物,但是我们还是买了花回去。婆婆很开心。其实将心比心。其实我也很想对那些与婆婆相处不容恰的媳妇吗,如果相处不来,尽量不要生活在一起,可以分开住。如果没办法分开,就尽量顺着婆婆,如果实在没办法顺,也不要吵,因为越吵越严重。干脆就不吵,先憋着。找适当的时机再给婆婆讲你的道理。要经常送个礼物,买件衣服,生日,都得记着,这样才能改善。

看到婆媳关系一栏,都是讲相处不容恰的内容,我来讲讲另一面的,让大家幸福幸福。不知道我给大家的建议有没有用,仅供参考

5月31号

自从写了这篇文章后,看到了很多不和的婆媳关系,有些我看了挺心酸的,因为我也是孕妇,产妇过来的,包括带孩子。我希望还在坐月子的妈妈,一定要保持开朗的心情,不要影响自己的情绪,如果你很生气,心情很郁闷,你对着老公发泄,把苦水吐出来,心情会好一些,或者出去散散心,因为你心情不好,宝宝也会受影响,你的奶水的质量也会下降,千万不要小看情绪噢,会影响奶水的,每天要想开心的事,想未来的计划,哪怕是空想。听点音乐,我推荐大家看一个节目,小S的康熙来了,我每次看都会大笑,而且也有点受小S的影响,总是乐观着。还有那些和婆婆公公闹僵的妈妈 吗,现在有个机会了,父亲节快到了,母亲节如果你没有送礼物,父亲节,你可以送。我敢说,老人不会这么固执不理自家的儿媳,这样对他们也没好处,如果你送了礼物,他还是爱理不理,那我敢说,你们从此不要来往好了。各位妈妈一定要把握机会噢,必竟他们还是需要你们来养老的。

说一说我今天的事情,婆婆很通情打理,因为最近很忙,半个月都没有出门,正好这几天端午节,婆婆说你们出去吧,今天我和你爸在家呢,帮你们看孩子。因为平时婆婆还要做饭,洗衣服,收拾家里,别看这点家务活,他都得干一天,还要帮我们照顾孩子,真的很累,因为婆婆今年都55了,不过看起来不像,他还是个时尚的人噢,但是必竟,身体的素质在那里,还是不能跟年轻的比,婆婆身体其实不好,我也很体量他,我一忙完淘宝店的事,就赶紧把孩子抱过来自己哄,他看我忙,他就哄。在一个家庭里,要共同生活,都需要共同谅解。

今天帮宝宝去买尿布湿,正好看到屈臣氏的店,进去选了磨砂膏,面膜等东西,买一送一噢,回到家我就给婆婆,别看他嘴上不说什么,但是他心里很高兴,对外面也会说你的好,我经常出去买东西,都会帮带一个,由于是母亲节那次,我们跑了两个小时帮婆婆挑衣服,选花,能看得出来他很感动。

突然又想到一个方法: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婆婆住在一起,如果住在一起,就要经常时不时,抢着做饭,你说一声:妈,你休息吧,今天我来饭。妈,你今天想吃什么,我帮你做些新菜。有时候我和婆婆会研究一些新菜,就是做尝试,不管好不好吃,这次不好吃,下次再改良,有时候我们俩就在厨房,自娱自乐,告诉大家,我生孩子当天,都还在做饭呢。一句:妈,其实都能温暖他的心

幸福和睦的家庭,其实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就看你怎么过。好了,明天儿童节噢,祝天下的宝宝身体健康,茁壮成长。

顶顶你,支持你下,谢谢你的分享哦的确在婆媳关系这一栏里讲 婆媳关系不合的,像楼主这样好婆媳关系还是少之又少支持,其实婆婆们也不是那么不好相处,老小老小嘛,老人就像小孩一样要哄,平时多关心一下, 经常给公公,婆婆买点小礼物老人们应该会很高兴的。很欣赏楼主的观点.不知道别人的婆媳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矛盾,我和婆婆的关系是很融洽的,她待我如亲闺女一样!婆婆是老公的妈妈,再怎么着也是要尊重的.赡养老人更是我们晚辈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婆婆相处不好,我觉得大部分应该从媳妇方面找原因.爱是相互的,你不爱婆婆,就不要指望她对你有多好.... 楼主比较幸运感觉一般媳妇比儿子小很多的,婆婆都会疼一点,特别是本身没有女儿的.有的就不要指望了!呵呵,那我真是赶巧了忘了告诉大家,我xxx宝是男孩,这样我们家庭里面,女人更珍贵了.其实我们这个家庭倒想要个女孩,可惜了。好孩子淘宝唯一官方指定专卖,性价比最合适,七天无理由退货,买赠活动,特价活动超多,全部都是官方直接授权销售:http://wuzhoumuying.mall.ta obao.com/ 其实 婆媳关系中 复杂或是简单 并不是 婆婆或媳妇本身占主导的 而是婆婆与儿子 媳妇与丈夫之间 微妙的关系事实上 是一个男人 对两个女人的态度导致的我认为 只要不是 嫁给了 一个盲孝的男人 即使婆媳间有了矛盾 很快也会过去的(没有磨擦 那是不太可能的)婆媳关系其实比想象中的要复杂多了,主要是大家都要有个平和的心态。我跟PP的一般啦刚开始我也以为我和婆婆相处不错,有啥说啥,我的孩子出生后基本是我自己带的,包括月子里,婆婆说老了带不动,其实那时婆婆才50刚到,即然这么说了我也没表示异义,但自从大姑姐的孩子出生后,婆婆没日没夜的带,我就很反感。还有在我月子里,因为整夜的照顾宝宝睡眠不好,到清晨的时候跟着宝宝一起睡着了,婆婆端碗鸡汤进来我没有及时喝,这一下天就好像踏了般,她到外面大声喧扬我的不好。我和她至此亲不起来了。哎,各位刚生过孩子的妈妈,一定要保持开朗的心情,这个很重要,是啊, 其实都很简单, 不要想太多就好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婆媳关系没你想像中的复杂”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