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是针尖媳是麦芒、针锋相对两败俱伤!

婆婆和媳妇都各有互相交流的群体,婆婆方便交流的地点主要在小巷、小区、公园里。在家和媳妇争辩吵闹后,出来就想和陌生人倾诉。想排解胸中郁气,婆婆们相遇格外亲,三俩个在一起你说她应,群口声讨自家媳妇。

媳妇的群体主要交流的地点,大部分在娱乐场所,互联网上或上班的单位里。无论哪个媳妇只要话头一提起婆婆二字,其他媳妇好像与到了知音,立刻会搬出自己的婆婆来当众晾晒。媳妇们经常把婆婆当成谈资。我家婆婆事多,她家婆婆话多等等。在各网站的婆媳论坛里,看到不少媳妇群起而攻婆的帖子。许多姐妹跟帖也是褒贬不一,各说各的理由。从古至今,婆媳关系一直是说不清道不明。婆婆像针尖,媳妇像麦芒,互不相让。针尖对麦芒,久之两俱伤。此话没错。

下面是发生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一个真实故事:儿媳婚前因财礼一事,双方老人就闹僵了。怎奈儿子媳妇情感深厚,坚定不移。终步入婚姻殿堂。婚后没多久,婆媳之间借着婚前底火,把婚后怒火越烧越旺。整日吵闹不休,最终分家另过。因无钱买房,只好住在原有的俩屋一厨里。各住各屋,共用一个厨房,婆媳俩像冤家对头一样,见面用唾沫眼神来交流,你吐她一口,她瞪你一眼。厨房里的锅、碗、瓢、盆等餐具各用各的,做饭时现往出搬,饭做好了在一样一样搬回去。就连厨房里的灯泡都是各用自己的。

有一天晚上,儿媳在厨房里收拾东西,婆婆拿个脸盆去厨房接自来水,刚走到厨房门口,儿媳就啪一下把灯给关了。然后拧下灯泡就回屋了。婆婆一看,转身就回去拿出自己的灯泡,搬个凳子,去了厨房。当她一只脚踩着凳子往上上的时候,一脚把凳子踩翻了,头重重地摔在了锅台上,当时就摔成了脑出血。这时儿子、媳妇都傻眼了,婆婆住院治疗好长时间,双方的钱财也都花光了,最后还是落下半身瘫痪的后遗症。后来这个婆婆勉强能活动了,一瘸一拐的出去就和别人讲:她是怎么半身瘫痪的。

婆婆摔瘫后,儿媳心里压力非常大,每当她看到婆婆那艰难的行走时,她的内心深受自责和愧疚。儿媳忍受不了亲邻好友的责骂,心里负担重于泰山。后来换上了严重的心脏病,病痛折磨的她苦不堪言,最后她跪在婆婆面前真诚的忏悔,求得婆婆谅解她。她要求亲自照顾婆婆。这个婆婆后来还是看在儿子、孙子的份上,原谅了媳妇。从此婆媳又和好了。媳妇带着赎罪的心理,精心料理家务、照顾婆婆。可是在她们内心里却留下了,永远不能愈合的伤痛啊!

奉劝婆婆收起针尖,媳妇收起麦芒。互敬互让度时光,双方心里都亮堂。何苦针锋相对,最后两败俱伤呢?凡事都要想得开,不要钻牛角尖。婆媳们都放聪明些吧!心里健康,身体才壮实呀!想一想,是不是这个理儿啊!

给亲顶一个~

好帖子,顶下(*^__^*) 嘻嘻……

更多精彩内容:婆婆 厨房 相对 心里 交流 后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婆是针尖媳是麦芒、针锋相对两败俱伤!”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