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喜欢被婆婆指使我 是不是婆婆的都喜欢使换媳妇?

我的婆婆其实人并不坏,但就只有一点,就是喜欢指使人做事,其实基本上都是一些琐碎的小事,而且她老人家健健康康的完全可以自己动手,可非要摆出一副长辈的架子,用命令式的口吻去要求我做,不知道是不是她是东北人的缘故(注意,这里没有一点地域性偏见)都说东北人十分相当尊重长辈,有关这方面的规规矩矩相当多。我不知道是不是与我从小生活在南方有关,我从小和家里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都经常嬉笑打成一团,他们也都是长辈,可从没有过给我这么大的压力。当然,我肯定懂得孝顺他们,但我们的生活方式是轻松的,没有上级对下级的那种关系,没有命令,而且我认为,孝顺也不是这么孝顺的。所以,每当婆婆命令我做事时,我心里就极其的不爽,比如说吧,我们都在沙发上看电视,婆婆怕浪费电,要关掉大灯,如果我靠近开关也就算了,可是是她老人家更靠近开关,却叫我:“****,去把灯关了。”再比如,她把某个东西不小心弄掉到地上了,而此时恰恰是我不知趣的站在她边上,她便会说:“去把那个东西捡起来!”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不是说我不愿意帮你,比如东西掉在地上了,我看见肯定会去捡,可就当我去捡的时候她非要多这么一嘴,说的我心里很BH。有时候她看我吃完饭了老公喝酒还没吃饭,便要我去给老公盛饭,您要是想让您儿子吃饭,您自己不能去盛么,或者您儿子喝完酒了自己去盛不就得了,为什么要说这么一句让我去?您这是在帮助我养成照顾好老公的好习惯吗,我的老公,我知道怎么去照顾,可也不能惯到连吃饭都要别人来给盛好的份上吧。都是一些很小很小的小到可以自己做了的事,为什么老要拿出一副命令的口气,是为了体现您那长辈的身份吗,现在都什么时代了,人与人都是平等的!

JMS你们的婆婆也都会指使人吗,请给我指明方向吧,我到底该怎么办??我现在都不愿意去GP家,可是老这么躲着也不是办法呀!

我婆婆也总让我做这个做那个的, 不过我嫂子跟能指使我,为了不伤合气也就去做了,郁闷呀哦。

同情楼主.我和我婆婆刚开始相处时,她也这样指使我。我开始是照她的意思做了,后来发现,她觉得这是她树立权威的一种方式。我想,人与人的相处是:你敬我一尺,我回报你一丈.想这么折腾我,没门.后来,她再让我做这做那,即使是举手之劳,我也干脆装听不见.这时,如果我公公或老公在旁边,他们有时会重复一遍,我就去做.婆婆知道了我不打算听她的话,以后不敢再指使我了.我不想让婆婆认为:她指使我干这做那是应该的.我得让她明白,我可以做,但我也可以不做,你管不了我.我做了是情,不做是理.我做了,你要知道感恩,不做,你也别想把我怎么样. 补充一下,我婆婆不是单单指使我,她谁都喜欢指使.我老公,我公公.我们一大家子亲戚聚会的时候,她无论长辈小辈,她都要指使一翻.我让她明白一个道理,你不能左右别人的意志,别人为你做的,你要学会感激,别人不为你做,那是应该的,因为别人有别人的想法.后来,我婆婆逐渐改了这个习惯,她不再指使我了,时而还指使我公公(那应该的,那是她的老公呀),有时指使我的老公和我儿子,那我就不管啦,因为除我以外,别人都和她有血缘关系呀. 非常感谢哦呵呵,可能是通病吧,老人嘛 再加上位置都一样。我很孝顺大人,但是婆婆指使我,我不会给他机会,我不想惯坏她。该我孝顺的我一样也不会少。但是尊重是相互的还好,我没遇到这个难题如果遇到了,我才不理她呢遇到这样的婆婆真是烦人.我最讨厌别人指挥我做这做那了.还好,我婆婆不这样.有事也让我做事,可是说话语气完全不是指挥.

上一篇:谁说婆媳是天敌?我和婆婆相处很融洽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

最新评论

  • 2010-12-18 16:30:211.芳儿
  • 我也好讨厌这样的人,但是我们也无语,只有忍

发表评论

为“很不喜欢被婆婆指使我 是不是婆婆的都喜欢使换媳妇?”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