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台上的宝贝需要的不是闪光灯

想写我的一个观后感,却又不知道该把标题叫什么,想了半天就取了一个这样的名字。

小鱼文笔不好,只写出自己的感受。

六一节要到了,师傅女儿所在的幼儿园要举行庆六一的活动,所有孩子都有参加。我是临时接到我师娘的电话让我和她一起去的,因为师傅刚好没空不能去到。

到了现场,只见已经是里三层外三层了,座无虚席。举办的地方就在我们当地的生态广场。去到以后听师娘说我才知道,今天婷婷(师傅女儿的小名)可是非常忙的。既要当小主持,又要表演舞蹈节目,还要当领唱,不简单呀。

6点半,节目准时开始。婷婷穿着一袭白色公主裙,齐耳的学生头。不得不佩服她的胆量还是不错的,要是我在她那个年纪让我在这么多人的面前说话我都害怕。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一共是4个小主持。刚开始是一番感谢的话语,然后是幼儿园的园长讲话,最后才是表演节目的开始。结果其中一个小主持可能太紧张,跳过了园长讲话那段,直接报表演的节目了。然后婷婷就拍了一下对方的手,台下的观众都笑了出来。不过还好,挺镇静的,并没有停顿在那一刻,而是大方的说出后面的台词。表演继续进行着。

其实看台设计的还好的。中间舞台是凸出的,观众席是以阶梯的形式设计的。想要说的问题出来了。小朋友在台上表演,各位家长都坐在观众席上看,其实这样是最好的,这样即不会影响到孩子,也不会让外面的人看来觉得没有秩序。但是情况刚好相反,孩子在台上表演,舞台旁却是围了一群家长拿着相机 咔 咔咔。站在家长的立场来说,不错,确实是想留个纪念!但问题是学校有请录制节目的师傅在一旁录制。想想,学校既然提供了一个这样的机会,能够让小孩子们有锻炼的机会,那就应该是给予鼓励!一个个家长都围着舞台给自己的小公主、小王子们拍照留念,你们想看到的是你们孩子在这次的团体表演中的表现。我并不赞同孩子在表演的时候家长们围着舞台给孩子拍照。关于这点,我很支持西方人对孩子参加活动的方式。这并不是说什么从洋媚外,是该吸取人家好的一面.

可能大家都想象不到后面的样子。我们坐着的家长后来几乎都只能站起来了,因为前面的围观实在是太多了。晚会确实学校是花了很多的心思,孩子们也很卖力。

这样写出来,也是给自己一个提示。希望以后我对待我的孩子的方式要有所改变。孩子是需要独立成长的。支持一下!

赞同

非常谢谢两位的支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表演台上的宝贝需要的不是闪光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