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初期辅食

初期简易辅食食谱(4-6个月)1、五谷根茎类食物中,最好先由米糊或麦糊开始喂,当宝宝适应米糊后,再尝试其他的食物。2、尽可能选用新鲜的蔬菜、水果,制成汤汁、稀释果汁喂宝宝。3、选择有带皮的水果种类,以及受农药污染与病原感染机会较少的水果,例如:柳丁、橘子、苹果、香蕉、木瓜等。每日建议食用量食物类别 食物名称 一天食用量五谷根茎类 米糊或麦糊 3/4-1碗蔬菜类 胡萝卜、菠菜等菜汤 1/3-2/3茶匙水果类 橘子、苹果、葡萄等稀释果汁 1/3-2/3茶匙蔬菜类简易制作【菜汤】将深绿色、黄红色的蔬菜,例如菠菜、胡萝卜等,洗净、切碎、加少放水煮开,放至稍凉将汤汁倒出即可。【菜泥】选择嫩叶蔬菜如菠菜、青江菜,或纤维少的南瓜、马铃薯等,洗净切小段或小块,加水煮熟后,捞出置于碗中,用汤匙刮下嫩叶或压成泥状即可。水果类简易制作【果汁】柳丁、橘子:对切成两半后压汁。喂食前加入等量的冷开水稀释。葡萄、番茄:洗净后以热开水浸泡2分钟,去皮以干净的纱布包起来,用汤匙压出汁。香瓜、西瓜:用汤匙挖出果肉后,以干净纱布包住压汁。【果泥】挑选果肉多、纤维少的水果,例如:香蕉、木瓜、苹果等,洗净去皮后,用汤匙挖出果肉并压成泥状即可。初期简易辅食食谱苹果泥【材料】:苹果半个【做法】:1、将苹果洗净、去皮、切半。2、用研磨板磨成泥状,盛在碗中即可。蔬菜泥【材料】:绿色蔬菜10克、牛奶2汤匙、玉米粉1/5-1/4小匙【做法】:1、将绿色蔬菜嫩叶部分煮熟或蒸熟后,磨碎、过滤。2、取1中10-20克与少许水至锅中,边搅边煮。3、快好时,加入牛奶以及由1/5-1/4小匙玉米粉用等量水调好的玉米粉水,继续加热搅拌煮成泥状即可。乌龙面糊【材料】:乌龙面10克、水1/2杯、蔬菜泥少量【做法】:1、乌龙面倒入沸水中煮至熟软捞起备用。2、煮熟的乌龙面与水同时倒入小锅内捣烂,煮开。3、起锅后加入少量蔬菜泥即可。

婴幼儿食谱--栗子粥此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尼克酸等多种营养素。栗子煮粥,可预防婴儿腹泻、口角炎、舌炎、唇炎【原料】:大米粥1小碗,栗子3个,精盐少许。【制作】:1、将栗子剥去外皮和内皮后切碎。2、锅置火上,加入水,放入栗子煮熟后,再与大米粥混合同煮至熟。加入少许精盐,使其具有淡淡的咸味,即可喂食。3、栗子一定要剥净内外皮,煮烂。喂时用匙背压碎。【特点】:粘稠,略咸。

婴幼儿食谱--红小豆泥红小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原料】:红小豆50克,红糖、清水适量,植物油少许。【制作】:1、将红小豆捡去杂质洗净,放入锅内,加入凉水用旺火烧开,加盖改小火焖煮至烂成豆沙。2、将锅置火上,放入少许油,下入红糖炒至溶化,倒入豆沙,改用中小火炒好即成。3、注意煮豆越烂越好,炒豆沙时要不停地擦着锅底搅炒,火要小,以免炒焦而生苦味。【特点】:香甜细软,可口,可同粥一起食用。婴幼儿食谱--苹果薯团此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钙、铁及多种维生素,尤以胡萝卜素含量最丰富。【原料】:红薯50克,苹果50克,蜂蜜少许。【制作】:1、将红薯洗净,去皮,切碎煮软。2、把苹果去皮去核后切碎,煮软,与红薯均匀混合,加入少许蜂蜜拌匀即可喂食。3、制作中,要把红薯、苹果切碎,煮烂。【特点】:软烂,香甜,适合婴儿食用。

呵呵,我正在为这个烦恼呢,楼主的贴真地太及时了。三鹿真好,搞的大家把其他的东西全搞活了恩  辛苦楼主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初期辅食”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