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妇和婆婆快乐相处22年

生命的一半都陪婆婆度过

  在邗沟社区,只要说起好媳妇顾丽,大家都会伸出大拇指。顾丽的婆婆王大龄已经85岁,患了老年痴呆症并失去了自理能力。平日里,家里有什么好吃的,顾丽总让老人先吃,每次做饭烧菜都先想着合不合老人的胃口。

  平时在家稍有空闲,顾丽就要给婆婆翻身按摩,扶老人下床进行康复训练,然后背着婆婆到阳台上晒太阳……担心老人孤寂,她还会经常陪婆婆聊天,给她讲以前发生的事,以及社区里的逸闻趣事。邻居夸奖说,“她将生命的一半时间都用来精心照顾婆婆了。”

22年没和老人红过一次脸

  常言道,“顺者为孝。”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并不难,难的是让老人和颜悦色、身心愉悦。与婆婆生活了22年,顾丽从未和老人红过脸,即使老人生起病来乱发脾气,她也是默默地用爱心化解矛盾。

12年前,婆婆患了老年痴呆症,脾气变得暴躁起来,稍不顺心就要发脾气。可温柔贤惠的顾丽一直笑呵呵地服侍婆婆。婆婆爱吃小食品,她就变着花样买来逗婆婆开心。现在,看着婆婆的表情,顾丽就能知道她今天精神如何、想的是什么。

看着老人舒服了心里才舒坦

  为了照顾婆婆和家人,每天天还没亮,顾丽就起床了,每天都要忙到半夜才能休息。

  这几年,随着婆婆的年纪增大,病情也更加严重。老人不仅意识不清,还经常大小便失禁,有时老人大便干燥,顾丽就戴上一次性手套,从肛门里一点点往外抠。

  顾丽说,看着老人舒服了,自己心里才舒坦。

  时评

  这一份舒坦,珍贵!

  端水、洗澡、抠大便……这些事情不知有几人能做到,但顾丽做到了,而且一做就是22年。她说:看着老人舒服了,自己心里才舒坦。

  这一份舒坦,珍贵!它饱含着人世间最可贵、最博大的大爱与大孝。孟子说,唯孝顺父母可以解忧。

  是的,对于普通人而言,又有什么能比家庭和睦、长幼皆乐更让人感到幸福呢?

  这一份舒坦,珍贵!它应该成为每一个人最基本的追求。所谓“百善孝为先”,顾丽被评为全市“十大孝星”,是社会对她的赞许和肯定,更是人们对孝顺这种美德的追求。

更多精彩在里面.买100送150拉

路过,顶一下!

hehehei11088写到:真是好媳妇哦。哈哈。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真的很佩服这个媳妇,支持她! f难得啊。宽容就是最好的良方是啊,真不容易啊,我结婚前总是害怕,觉得媳妇哪里能跟婆婆相处的好的,但看到这遍文章就情不自禁的发表了上来,真的很佩服她,也是有很多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看贴回贴是一种美德!! 大家回贴,请多多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婆婆 老人 快乐 相处 看着 心里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好媳妇和婆婆快乐相处22年”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