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家庭必备小药箱

宝贝经常会出现一些头疼脑热的小毛病,有些时候父母居家给宝贝服用一些药物,就可以帮助宝贝缓解症状。根据以往的经验,认为下列药物应该是家庭必备:

1、退热止痛药

6个月以下的宝贝尽量不服用退热药,以物理降温为主。

6个月以上的宝贝发烧时,可选用百服咛、小儿退热口服液、泰诺林退热口服液、美林退热糖浆等。

3岁以上宝贝发烧时,如果服药困难或呕吐,可肛门塞入退热栓或头部贴敷一贴凉。

6岁以上宝贝发烧时,可以选用阿司匹林。

宝贝外感风寒、发热不退、同时全身酸痛、鼻流清涕不愿喝水、大便干结可服用小儿柴黄退热口服液。

宝贝感冒发热不退,同时咽喉肿痛、咳嗽、流涕、大便干燥可服用小儿热速清口服液、黄栀花口服液。

小儿在急性咽炎、喉炎发热不退时,可服用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

2、抗感冒药

宝贝感冒时,出现发热咽痛、咳嗽、流黄鼻涕、鼻塞、痰粘痰多时,有可能是风热感冒,可服用小儿感冒冲剂、丑丑灵颗粒、小儿速效感冒冲剂。

如果没有明显发热,只是以打喷嚏、流清鼻涕为主要症状,可能是风寒感冒,可用小儿清热口服液、辛岑颗粒等。

宝贝感冒挟食、呕吐、腹胀、食欲减退可复用小儿至宝丸、小儿豉翘清热颗粒。

3、抗炎药

宝贝呼吸道感染时,如咽喉肿痛、急性扁桃体炎,可服用小儿清咽冲剂、板蓝根冲剂、小儿咽扁冲剂等。

宝贝急性肠炎时,可服用黄连素、妈咪爱、思连康、贝飞达、思密达等。如果是细菌感染,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抗生素,如青霉素类、阿奇霉素颗粒等。

4、止咳化痰药

宝贝感冒引起的咳嗽、咳痰可服用小儿止咳糖浆、伤风止咳糖浆、急支糖浆、愈梅颗粒等。

宝贝感冒后发热汗出、咳嗽痰黄、可复用金振口服液、清宣止咳颗粒。

宝贝积食引起咳嗽、喉痰鸣、腹胀如鼓、不思饮食、口中有酸臭气味时,可服用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

宝贝咳嗽、痰液粘稠及排痰困难时,可服用易坦净糖浆,小儿白贝止咳糖浆。

5、消积、助消化、止泻药

宝贝食欲不佳时,可服用小儿消食片、多酶片、乳酶生;1岁左右的宝贝出现乳食不进、伴腹胀、便稀次数多,可复用婴儿健脾散。

宝贝轻度腹泻时,可服用思密达、肯特令、妈咪爱等。

宝贝脾胃虚弱、感受风寒或寒湿困脾引起的不思饮食、肚腹胀满嗳气欲吐时、可外用复方丁香开胃贴。

★以上药品都是本人所列,妈妈给宝贝服用是请以药品说明为准。

楼主辛苦了——支持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服用 感冒 家庭 咳嗽 以上 发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贝家庭必备小药箱”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