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准妈妈:隐形眼镜不宜戴(图)

在隐形眼镜的佩戴者中,女性占了绝大多数。但女性戴隐形眼镜却有一些特殊要求,如在特殊生理时期就不适合戴隐形眼镜。市眼科医院验光配镜中心李丽华主任提醒女性在孕期、经期和更年期应停止戴隐形眼镜可选择框架眼镜。

点击图片翻页

点击图片翻页

宝宝近视,除了遗传这个因素外,后天的因素也很重要,平常的生活习惯以及对宝宝视力发育起很大作用的叶黄素的是否足量摄取有着密切的联系,虽然人体的血液和组织中含约20种类胡萝卜素,但只有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特定地存在于视黄斑[5]和晶状体中。它们在血液中含量很低,而在眼睛中却有异乎寻常的聚集,视黄斑也正是由于其中富含叶黄素显黄色而得名的。眼睛对叶黄素的这种选择性似乎说明它对眼睛的健康起着特定的作用。然而这种作用机制目前尚未明了,据广泛的研究认为,叶黄素对眼睛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作为抗氧化剂和光保护作用[6]。 叶黄素可吸收大量近于紫外光的蓝光(蓝色是黄色互补色),蓝色光特别是蓝色可见光的波长与紫外光很近,它是所有能到达视网膜的可见光中能量最高、潜在危害性最大的一种光。按视网膜的结构方式,在到达视网膜上敏感的杆状和锥状细胞前,光必须先经过叶黄素的最高聚集区域,此时若视黄斑处的叶黄素含量丰富就能将这种伤害减至最低[7]。蓝光是400-500纳米的高能量光(是阳光中的一种看不见蓝光波) 过量可造成视网膜损害。叶黄素高度集中在视网膜黄斑区,能有助保护婴幼儿的视网膜(婴儿出生时的晶状体相对比较清澈;在0~2岁这个年龄段,大约70~80%的蓝光可以穿透晶状体到达视网膜,在2~10岁这个年龄段,大约60~70%的蓝光会照射到视网膜),叶黄素为婴幼儿幼嫩的眼睛起到屏障作用。有人把叶黄素比作“隐形的太阳镜”,我觉得这个比喻还是很确切的。

叶黄素在眼睛中的另一项重要功能是作为抗氧化剂通过抑制氧自由基来抑制有害自由基的形成[8]。在组织器官中产生自由基的两个条件是高新陈代谢活力和能量在组织中的传递,在眼睛中,这两个条件都可满足。不像皮肤和其他组织,眼睛系统特别是视神经是不能再生的,一旦受到伤害就不能恢复。同样是曝露在日光下,有10%的紫外线会进入成年人的眼睛,但却会有75%进入到宝宝的眼睛里。而最易受到氧化伤害的就是视网膜上的杆、锥状细胞,因为其中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丰富,因此叶黄素作为抗氧化剂对他们的保护作用显得尤为重要。 宝宝的视网膜中布满了细微血管以输送更多的氧气满足发育的需要,这也使具有攻击和破坏作用的氧自由基数量增多;视网膜里的DHA,在这种环境下很容易被氧化。因此,在生命早期尤其是从出生到6岁之内,叶黄素的作用显得尤其重要,它能够有效的抗氧化,保护DHA的有效性。两者同补的功效可见一斑。如纽利兹的海藻提取DHA复合软胶囊,其DHA含量高、品质好,还特别添加叶黄素,对宝宝的视力发育起到多重功效和相辅相成作用,帮助宝宝智力、视力更全面发育。

欢迎光临“红番茄--健康生活体验园” www.redtomatos.cn这里有强生、博士伦、海昌、卫康等品牌隐形眼镜和护理液。新注册会员购买隐形眼镜满50元,免费赠送隐形眼镜盒!
更多精彩内容:眼镜 视网 眼睛 妈妈 作用 宝宝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近视准妈妈:隐形眼镜不宜戴(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