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宝宝智力开发的敏感期

0~3岁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婴儿大脑发育未成熟,可塑性较大。这时健全、良好、丰富的环境刺激可以充分激活神经细胞,促进大脑结构和整个功能的发育,建立高度复杂、功能强大的网络。此期,宝宝的脑重量和头围都快速发展。大脑重量可从出生时的370g,增至1岁时的900g。头围可从出生时的34公分增至1岁时的46公分。

大脑发育所需营养素包括:

A.蛋白质:优质蛋白质、必需氨基酸。

B.脂肪: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亚麻酸DHA、脑黄金。

C.碳水化合物:葡萄糖。

D.铁:贫血时脑细胞数会减少20~30%,智力减低10~15%。宝宝就会出现吸收利用障碍,夜惊睡眠不安、生长激素分 泌减少等症状。

E.锌:参与70余种酶的活动,会影响食欲。

如何判断宝宝为啥啼哭?

a、饿了:表现为持续不断的激烈的啼哭,以手轻触嘴角会出现觅乳反应,宝宝会迅速转向手指一侧并张开小嘴作吸吮状,很可爱呦。

b、拉/尿了:表现为间断地哭,同时踢蹬双腿,一打开尿布就不哭了。如果这时发现男宝宝小jj立着那就是要尿了,千万要用尿布接住啊,否则就水漫金山啦……c。睡姿不舒服:宝宝躺在那里哼唧,头不停的动,可能是睡得不舒服,可帮她调整一下。

d、想抱抱:排除以上可能性的话,那就抱起来看看,有时候宝宝只是想让大人哄一哄,陪伴一下e。闹觉:这是我经过了一个半月才总结出的一种可能性,1-2个月的宝宝大多会有闹觉的情况,表现为持续的大哭,难哄。开始我们以为他饿了,就不停的喂,可他不好好吃,还会把吃进去的都吐出来,或者来不及消化就很快拉出来。后来才知道是闹觉,也就是想含着奶头入睡。于是我们就买了NUK的安抚奶嘴,没想到这个东西真管用!一放进他嘴里立刻就不哭了,在那里使劲的嘬啊嘬,很快就睡着了。大人也总算能在一边歇着了。安抚奶嘴不建议长期使用,宝宝睡着以后就可以拿出来了。

小床没必要买太好太贵的,铁床+布围子足以。既没有味道,价格又适中。摇篮也是可有可无,一来我们感觉过度的摇晃可能会对宝宝的头颈不利,二来也怕摇篮晃动影响他的睡眠,所以我们买的摇篮一次都没有摇过,直接睡在小床里也挺好。

如何判断该换大一点的纸尿裤了。当发现纸尿裤经常会将宝宝的大腿勒出红印子或者胶带围不过来了就该更换大一点的型号了。

平时多用手捋捋宝宝的双腿,宝宝会很喜欢,会立刻伸直双腿,这样能帮助长个子。

如何让宝宝睡得安稳。宝宝出生后都会有不安全感,经常在睡梦中挥舞双臂,也容易被惊醒。老人的经验是用被子将宝宝裹好,把双手放到被子里,被子两侧再用枕头压住以挤住宝宝的身体。宝宝会感觉像是在妈妈怀里一样,睡得比较踏实。一开始我们不以为然觉得这样宝宝动也动不了多难受啊,实践之后才发现姜还是老的辣!

坐下慢慢看。

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抓住 智力 开发 我们 可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抓住宝宝智力开发的敏感期”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