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训练孩子的如厕?

在你即将生个新宝宝、打算搬家或其他会打乱孩子生活的事发生一周前开始如厕训练,可不是个好主意。两三岁的宝宝习惯有规律的生活,任何变化都可能导致他们行为上的退步。反之,等到一切都安顿下来,再开始训练。

施加压力

如果你的孩子表现出对如厕训练感兴趣,那就太好了。但不要逼着宝宝用比他能接受的速度更快地学习。如果宝宝感到紧张,就可能会开始使劲憋着,这会导致便秘和其他问题。

让宝宝慢慢来,一步一步地适应这项新的复杂过程,他会按照自己的速度从一个阶段进入到下一个阶段。当然,想办法用温和的提醒、故事和鼓励来刺激宝宝的兴趣是完全可以的。如果他止步不前,也不要逼他太厉害。

不要盲从长辈的意见

随着日子一周周的过去,应付你的父母、公公、婆婆或其他某个长辈会变得越来越困难,但无论你听到他们说过多少次你要赶快开始训练宝宝上厕所,都不必理会。除非你的孩子要上大学了还要用尿布,才说明他们是对的。

在过去的40年间,如厕训练的方法有了很大变化,当你还是孩子时的标准训练方式现在已经不适用了。有研究表明,宝宝在至少1岁半以前是不可能自主控制大小便的。

所以如果你再听到关于某个亲戚的孩子1岁前就会自己上厕所了,你只要点头微笑说:“我们有计划,我们不担心。”就行了。

不要惩罚你的孩子

当你的孩子对如厕训练不感兴趣、不愿意坐在便盆上、出了点小意外或碰到其他如厕训练的常见问题时,对宝宝发火或惩罚他一点儿用也没有。

宝宝有时有退步是很正常的,你因此心烦并骂他,只会让他对训练更不兴趣。他会害怕犯更多错误让你生气。他还可能开始憋住大便,而这会导致痛苦的便秘。如果可以,你还是冷静地对待脏臭和其他挑战吧;如果你做不到,咬紧牙关,数十下,然后再试试。

更多精彩内容:训练 孩子 宝宝 怎样 如果 开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怎样训练孩子的如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