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准妈妈的营养计划

每天只吃素,宝宝的营养够吗?

  【引言】或许你是宗教主义者,或许你是动物保护者,或许仅仅是你个人嗜好……总之你是个素食妈妈!那么能否孕育宝宝?怎么来孕育宝宝?又该注意什么?“素食妈妈营养计划”将告诉你答案!

  指导专家/雷文田

从现在开始正确地认识素食吧!

了解素食可能遭遇的问题

  一听到素食很多人都会敬而远之,认为素食相当简单,常以米饭、水果、青菜、豆制品来概括全部,颇令人怀疑它的营养!然而你本来就是素食者,也并不想改变这样的习惯,那么当你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是不是心里压力特别大,担心素食是否导致营养不良,影响胎儿的生长及智力发育?那么,从现在开始了解素食吧,并搞清楚素食可能遭遇的问题,及如何预防它们的发生!

“素食”全方位解析

素食的是是非非

Q素食女性可以生育吗?

  可以。因为其一,没有一个专家得出过“不可以”的结论;其二,素食前辈正常生育的事实已无可争议。据考证,人类的老祖宗本是素食,如果素食者不能生育,那么,人类怎么会有今天?

Q素食妈妈的育婴质量比校低吗?

  如果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补充素食者容易缺乏的营养素,就不会降低育婴质量。目前也没有任何有力事实和数据资料证实这一点。这也有荤食主义鼓噪的嫌疑哦。

Q素食孕妈咪会发生营养不良吗?

  不论荤素,都有发生营养不良的可能。这主要取决于饮食行为是否科学,并不取决于吃荤还是吃素。以前,人们对营养不良的理解是缺乏什么营养物质。这是片面的。正确的理解是:营养过剩和营养缺乏都属于营养不良。

素食的功过

  素食带来的惊喜

  1.使血清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比率较高。因为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越低越好。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越高越好。

  2.可以摄取较多的纤维质,预防便秘。

  3.可摄取较多的维生素A及维生素C。

素食带来的弊端

  1.维生素B12、B2缺乏症

  2.钙、铁缺乏症。

  3.维生素D缺乏症。

  4.蛋白质、热量缺乏症。

你属于哪类素食者?

  素食者大致上可以分为:可以摄取奶类及蛋类的奶蛋素者,以及只摄取植物性食品的全素者两类。你是属于哪一类呢?不同类型的素食者摄取的营养会有差别,应该根据个人情况调整孕期饮食!

不错的帖子,来顶一下~~~http://shop36296925.taobao.com/海娜森防辐射孕妇装,中国妇联推荐,更加爱护您的宝宝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素食准妈妈的营养计划”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