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全面营养与优生

一、孕期营养的重要性

  妊娠是一个复杂的生理过程, 按孕期营养状况的优劣对胎儿生长发育直至成年后的健康将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孕期对能量及各种营养素的需要量都有所增加。尤其是必需的脂肪酸、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微量及常量元素。如:α-亚麻酸、牛磺酸、 叶酸、铁、锌、碘、 钙 等。

孕期营养会影响婴儿智力

  孕期营养会影响脑细胞和智力发育。

  ●孕期缺a-亚麻酸,锌,叶酸,铜,硒,铁,碘或维生素E,可能形成神经系统畸形,智力低下或脑功能异常。

  ●维生素A过多,可引起IQ低或神经系统畸形。

  ●n-3系列α-亚麻酸对胎儿和婴幼儿的脑、视网膜、皮肤、肾功能、智力、视力、学习能力有重要意义。

孕期营养与先天畸形的关系

  在我国先天畸形的发病率:出生时是1-2%,3-4岁时是3-4%。不同的元素的缺乏或者是过量会导致不同的先天性畸形:

  ●叶酸、锌的缺乏会产生神经管畸形、无脑儿、脊柱裂。

  ●维生素A过多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面部异常等先天畸形。

  ●维生素A缺乏会导致胎儿眼发育不良。

孕期营养与其它出生缺陷的关系

  叶酸、维生素B12、硒、钙、锌、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B6、维生素C等的缺乏会导致神经系统畸形。

  ●铁、维生素B12等缺乏会导致唇、腭裂。

  ●维生素D、钙、铜缺乏会导致四肢发育异常。

  ●铜、硒、锌缺乏会导致先天性心脏病。

  ●钙、维生素D、锰、氟缺乏会导致骨骼、牙齿发育异常。

也请妈咪们要注意防辐射哦,小店的品牌防辐射性价比特高,有空定去看看哟!不错的帖子,来顶一下~~~http://shop36296925.taobao.com/海娜森防辐射孕妇装,中国妇联推荐,更加爱护您的宝宝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期全面营养与优生”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