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牛奶煮开了营养会变差

热牛奶有助睡眠,因此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都习惯将买回的牛奶煮沸再喝。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营养科教授李惠明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这种方法并不可取。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牛奶全部是已经过加热杀菌处理的产品。如果煮沸是为了消毒,完全没有这个必要。而且,牛奶对于消毒的温度要求并不高,70℃时用3分钟,60℃时用6分钟即可。一般来说,超高温灭菌牛奶可以直接饮用,对于从冰箱里取出的保鲜牛奶,因为比较凉,只要加热到适合饮用的温度就可以了。

  如果将牛奶煮沸,温度达到100℃,牛奶中的乳糖可能会出现焦化现象,出现焦糖,影响牛奶口感和营养。另外,牛奶煮沸后,其中的钙会出现磷酸沉淀现象,也会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给牛奶加温最好的方式是隔水加热,将新鲜的袋装奶放进热水中5分钟左右即可。如果选择用奶锅来煮奶,最好一直不离开,因为牛奶一般加热到一定温度后,非常容易溢出。”李惠明说。

  需要提醒的是,为了节省时间,很多人选择用微波炉来加热,这种加热方法会出现温度不均匀的现象,而且含有聚乙烯成分的袋装、盒装牛奶也不适合微波加热,否则就会遇热分解。因此,加热之前要先看清包装上的说明。另外,设定时间也不宜太久,250毫升的加热1分钟即可,否则也会破坏营养。

支持一下,不错

不错,增加知识!牛奶煮开了营养会变差,学习了.Www.shop35965146.taobao.com
更多精彩内容:提醒 营养 开了 温度 分钟 出现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提醒:牛奶煮开了营养会变差”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