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9种营养素的介绍

一、21世纪的营养新宠——a-亚麻酸。(润康含1000毫克)。亚麻酸对大脑细胞的xxx,增值。神经传导和发育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对大脑、视网膜,皮肤和肾功能的健全十分重要,对促进智力发育,提高记忆力,增强视力有显著作用。我国现状:人们普遍缺乏,日摄入量不足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量的一半。

二、叶酸:(润康含200微克)叶酸是一种重要的B族维生素,也是胎儿大脑神经发育所必需的一种原料。在国际优生研究中,科学工作者发现其预防畸形和缺陷儿的重要作用,从而使叶酸成为优生中的重要微量元素。我国现状:我国育龄女性膳食叶酸摄入量不足200微克/天,所以建议妇女于孕前1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每日增补叶酸200微克以上。

三、卵磷脂:(润康含500毫克)卵磷脂是构成生物膜的重要组成成分,能够促进脑发育和提高记忆能力。我国脑力劳动者、孕产妇和学生普遍缺乏。

四、牛磺酸:(润康含20毫克)牛磺酸是胎婴儿生长发育的必需氨基酸,对胎婴儿大脑发育、神经传导、视觉机能的完善、钙得吸收有良好作用,并能促进头发生长,细胞增值。儿童,青少年和孕产妇普遍缺乏,需适量补充。

五、碘:(润康含30微克)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碘参与发育期儿童的身高、体重。骨骼、肌肉的增长和性发育。我国孕产妇和中老年人需适量补充。

六、锌(润康含6毫克)锌能增强免疫能力,促进骨骼的生长。锌还具有维持胰腺、性腺、脑下垂体、消化系统和皮肤正常功能的作用。我国现状:中国人锌的摄入量不足,人均仅12毫克/天,离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15毫克∕天仍有差距。

七、铁(润康含18毫克)铁是造血原料,在机体代谢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妊娠期总铁需要量为1克。孕期铁需要量的增加,既要满足母体血容量的扩张,同时又要满足胎儿和胎盘迅速增长。食物中铁的吸收率和利用率不高,容易缺乏。而且女性出现缺铁性贫血最严重。

八、维生素D(润康含2微克)维生素D是钙磷代谢的重要调节因子之一,可促进肠道钙磷的吸收和骨骼重钙的沉积。

九、维生素A(润康含500微克)维生素A缺乏是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的世界四大营养缺乏病之一 。维生素A最明显的功能在于视觉方面。

更多精彩内容:营养 重要 发育 几种 缺乏 维生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期9种营养素的介绍”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