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

孕期营养:卵磷脂

  卵磷脂是所有细胞所必需的。它是细胞膜的组成部分,对脂肪的转运吸收以及脂肪酸的存储有重要作用。

  ● 它的主要成分胆碱,所有机体组织都通过扩散和介导转运积蓄胆碱。缺乏则损伤肝肾,胎儿生长迟缓,骨质发育异常。胆碱在人体内以磷脂形式存在,能加速信号传递,分类为水溶性维生素,近年来研究发现它能加速神经元合成,它对细胞生长和生理功能很重要。

  ● 能促进脑发育,提高记忆能力。

  ● 妊娠期母亲要经过胎盘传给胎儿补充充足的胆碱,羊水中浓度为母血的10倍,胎儿和新生儿浓度为成人的6-7倍。对脑结构和功能 终生有益。

  ● 胆碱还能促进免疫系统的功能,如母体补充对孩子的记忆力有永久改善。

  ● 所以,孕期要充足补充,尤其是在大脑发育的高峰期。

  ● 孕妇缺乏可使血液高同型半胱氨酸浓度增高,不仅危害孕妇,还使胎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增加 。

孕期营养:条件必需氨基酸 _

  条件必需氨基酸是指正常成年人在正常条件下可以在体内合成,但在胎儿、早产儿或某些疾病时不能合成而必需从膳食供给。胎儿在孕期最后四个月要存储,母亲更需要供给较大量。

  ● 牛磺酸在人脑神经细胞的树突分化和细胞增值具有明显促进作用,能使人脑神经细胞总数增加,促进神经细胞核酸的合成,并能够加速神经细胞间网络的形成及延长神经细胞存活的时间。

  ● 促进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对脑细胞的增殖 分化期促进作用,补充牛磺酸 增强学习记忆能力。

  ● 保护视网膜,利于视觉感受器发育,改善视功能。

  ● 新生儿尤其是早产儿体内半胱氨酸亚磺脱羟酶(CSAD)尚未完全成熟,导致体内牛磺酸合成不足,主要靠母乳中的牛磺酸来满足机体发育的需要。

不错的帖子,来顶一下~~~http://shop36296925.taobao.com/海娜森防辐射孕妇装,中国妇联推荐,更加爱护您的宝宝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期营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