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理解及领悟能力

改善理解及领悟能力一般来说,在拿到教材时,会首先尝试从总体上了解和把握学习材料,他们会先大体浏览一下,然后集中研究某一论点或理论。那些在学习中半途而废的人,往往都倾向于集中学习事实和资料,注重死记硬背,不善理解学习内容。为了帮助更多的学习者改善自己对学习资料的理解和领悟能力,我们在此提出几点建议:1、理解式听讲。开始“听课”后应做理解式的听讲,而不应只强调进度。科学性、技术性以及理论性较强的部分要求你反复思考。在听讲的过程中结合在预习时形成的对课堂内容的部分理解,仔细听课,同时做好笔记。如果你以较慢的速度反复听讲仍不能理解教材内容,就应该在课本做好纪录,课后通过各种方式来寻求问题的解答,同样将答案记录在这里。2、列个提纲。每一个人都有其独特的方法利用图解或提纲来帮助自己学习。即使课本里没有这样的提纲,也可以自己尝试着去列一个,这有助于提高你对整个课程或学习资料的理解能力。过一段时间后,即使你忘记了那些叙述性的文字,你自己列出的提纲还会给你留下很深刻的印象。3、注意陌生的词。在学习一门新课程的时候,你会发现讲课内容中或学习资料中有很多陌生的词。这些词代表重要的概念或思想,因此,如果你不能很透彻地理解本章节的内容,便需要花一定时间来理解和记忆这些词汇。有的词汇在学习手册或光盘里已有解释,有的没有。你必须花一些时间和精力牢记这些词汇,一个好的办法就是将它们写在卡片上,一有空闲便拿出来学习。

学习了,路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改善理解及领悟能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