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坐月子

冬季坐月子,似乎要比其他季节更充满考验,光想一想那寒冷的天气,新妈咪就觉得有太多担忧,产后体质虚弱的新妈咪如何安全、舒适、健康地坐个冬季月子呢?

1.冬季宜在产后1周洗浴 冬季洗澡应注意防寒。浴室温度适宜在25℃左右,水温在37℃左右,切忌接触较冷的水,以免引起腹痛、日后月经不调、身痛等。

2.洗浴后避免身体着凉 洗浴后,应尽快将身体上的水擦干,及时穿上御寒的衣服后再走出浴室,避免身体着凉或被风吹着。

3.天气尽管寒冷也要每天开窗通气 通风换气是一种简单、方便、有效的空气消毒方法。只要窗扇开得小一些,穿暖一些,不要让风直吹,新妈咪是不会着凉的。

4.居室温度要适中 一般22℃-24℃为好。北方冬季在没来暖气之前(或南方冬季)这一较冷的时间里,应注意室内温度的保持,可用空调、电暖器等保持室内的温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冬季坐月子”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