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催乳汤的做法

母乳喂养是对婴儿最好的喂养方式,但是不是每一位母亲的母乳都是可以满足婴儿的需求,一些母乳不足的母亲就需要通过一些科学的手段与方法进行催乳,在这里笔者要给大家介绍两种产后催乳汤的做法

赤豆鲤鱼汤 

原料:鲤鱼1条(重约500克),赤小豆50克。

做法:鲤鱼去鳞、鳃及内脏,清洗干净,切成三四块;赤小豆淘洗干净,浸泡2小时。将泡涨的赤小豆用清水煮至七成熟,加入鲤鱼块,用文火煮至烂熟,不加调料,食肉饮汤。

功效:产前安胎消肿,产后通乳下奶。主要用于产后乳少症。

花生猪蹄汤

原料:花生米200克,新鲜猪蹄2只,黄酒、葱、姜、精盐各适量。

做法:将猪蹄净毛,刮洗净,用刀劈开,斩成块下锅,加足水,放人花生米和调料,水沸后用小火炖2小时至猪蹄烂熟。

功效:滋阴补血,通乳下奶。主要用于产后血虚乳少症。

除了以上两种产后催乳汤的做法外,还有很多做法,限于时间关系只能下次和大家分享了,大家记住催乳汤所用的原料多为猪蹄、鲤鱼、鲇鱼、虾米、淡菜、鸡蛋、红小豆和一些中草药等。

更多精彩内容:催乳食谱 催乳汤 做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产后催乳汤的做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