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为大家推荐几道家常菜 亲们来学几手家常菜做法

一.鱼头酸汤

做法:材料:鱼头、海带、西红柿、两勺红酸汤、少许黄酒、胡椒粉、小油菜、少许食用油、干辣椒、花椒。

1、锅热后,放入少许食用油,下干辣椒、花椒小火煸出香味后,捞出辣椒、花椒不用。

2、放入姜、蒜煸香。

3、倒入西红柿块中火翻炒。

4、炒至西红柿绵软成碎时。

5、倒入清水大火煮开。

6、水开后放入鱼头和海带、浇上两勺红酸汤、少许黄酒、胡椒粉,盖上锅盖小火炖20分钟。

7、打开锅盖,放入豆腐煮10分钟。

8、最后放入小油菜,用盐调味,两分钟即可出锅。

二.【椒盐里脊】

椒盐里脊就是油炸里脊肉,是很简单也很受欢迎的菜,在做这道菜之前,忽然发现面临很多问题。

首先,炸里脊怎么个炸法呢?直接炸还是裹点什么炸?裹点什么的话,裹面糊、干淀粉还是鸡蛋糊?裹鸡蛋糊的话,是蛋清糊、全蛋糊还是蛋黄糊?如果是鸡蛋糊的话,是用淀粉加鸡蛋还是用面粉加鸡蛋呢?如果是淀粉加鸡蛋的话,调到什么稠度算合适呢?

如此多的问题一下摆到面前,真让人不知道怎么做这菜了

1.材料:里脊肉250克、鸡蛋2个、淀粉7汤匙(105ml)、料酒3茶匙(10ml)、姜片10克、葱段10克、盐适量、油、椒盐适量

做法:

1、将里脊肉切成1厘米左右的厚片。

2、在每片肉片的两面用刀轻切十字花刀,就是先轻切再旋转90度轻切。

3、再将肉片切成1厘米左右的条。

4、将切好的里脊肉放入碗中,放入料酒、姜、葱和适量盐抓匀腌制10分钟。

5、将鸡蛋、淀粉和1汤匙(15ml)油以及少量盐调成稠度合适的鸡蛋糊,不要太干也不要太稀。将腌制好的里脊肉放入鸡蛋糊中拌匀。

6、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油,烧至6成热时(手放在由上面能感觉到明显的温度),将里脊肉逐条放入油中,炸成淡黄色时捞出沥干油。

7、炸完所有里脊肉以后,将锅中的油烧至7成热(微冒烟),再将所有的里脊条再次放入油锅中,炸到金黄色捞起,用厨房纸吸干油分。

8、将炸好的里脊装盘,撒上椒盐或者用小盘装适量椒盐蘸食。

小贴士:

1、我这个炸里脊用的是全蛋糊,就是用整蛋加淀粉调成的糊,炸出的里脊吃起来比较酥软,也可以用蛋白加少许淀粉和盐调成蛋白糊(注意不要打发),那样炸出的里脊会更酥脆,看个人口味吧。

2、油炸两遍第一遍是为了熟透,第二遍是为了上色。

3.鸡肉蘑菇炖饭

材料:

大米150克、鸡腿2、3个、蘑菇适量(选两三种自己喜欢的蘑菇就好,鸡肉与蘑菇的组合很经典,比如鸡肉蘑菇汤、鸡肉蘑菇意大利面、鸡肉蘑菇粥...)、黄甜椒1/4个、红甜椒1/4个(可以随意搭配你喜欢的蔬菜。)、洋葱1/4个、盐1小匙、白胡椒粉少许、料酒1小匙、高汤适量(鸡汤、骨头汤就行,我是把去骨后的鸡腿又煮了煮,当成了简单的汤来使用。)、海鲜酱油2小匙(喜欢的话还可以加些海鲜酱油增加香味。)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鸡腿洗净,去骨,切成小块,放入容器中,加盐、料酒、胡椒粉腌渍一会;蘑菇洗净,全部切成小块;黄甜椒、红甜椒洗净后切丁就行。

3、把鸡骨放入小汤锅,加入适量清水煮成汤。

4、取来炒锅,用平底锅、不粘锅比较好。锅内加入少许油,加入洋葱碎炒香,再加入所有菇类,继续炒香,再加入鸡肉块,炒至鸡肉变白,接着加入白米炒香,然后加入高汤,盖上锅盖小火焖至米熟,待汤汁煮干后加入红椒碎和黄椒碎,再加入盐、胡椒粉、海鲜酱油调味,拌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在加入高汤后记得常打开盖子搅拌一下,记得勤观察,以免糊底~

汤的量不要太多,稍稍没过材料就行,否则会变成一锅粥,把握不好的话可以一次少加点,分多次加。

如果你喜欢,还可以在做好的炖饭上撒上些起司丝,放入烤箱烘烤一下。焗饭和炖饭的做法很雷同,你可以随意发挥~

稍稍变化一下材料,可以做成各种风味的炖饭,比如南瓜炖饭等等~ 做成中西式都随意。

炖饭的烹饪时间大约为20分钟,一般米饭在炖煮20-25分钟就会熟,最好是自己试吃一下,判断米粒熟的程度,再视个人喜好的米饭熟度酌量加入高汤~

四.栗子红烧肉

原料:

五花肉500克、栗子20粒、酱油30ml、红糖10克、八角1个、桂皮1段、盐8克、葱5段、姜3片、干辣椒4个

做法:

1、炒锅烧到3成热,不要放入油保持干燥,放入五花肉,用中小火慢慢煎至五花肉两面都上色,微微焦黄;

2、放入酱油、红糖、葱、姜、八角、桂皮、干辣椒等调料一起炒出香味;

3、五花肉上色后,加入开水,水量没过肉的1/2处即可,然后加上盖子,用大火烧开;

4、汤汁烧开后转成中小火,然后放入剥好的栗子,继续加盖焖煮,大约半小时至四十分钟,直到栗子和五花肉都熟透后,开大火,将剩余汤汁收干,仅仅的裹在肉上即可。

小贴士:

红烧肉家家都有自己的独特做法,这道红烧肉是我们家一直保留的,简单好吃。五花肉不用焯烫、不用炒糖色,但是味道一样浓厚,肉酥烂多汁,不油不腻,建议大家都试试这个做法;

栗子和红烧肉的搭配比较经典,栗子干香,果味浓郁。除此之外,晒干的鱿鱼,用温水泡发后切小块,和红烧肉一起炖,那个味道就别提多香了!黄花菜、牛肝菌等干得山珍也能和红烧肉搭配,简直是百吃不厌!

五花肉用干锅微微煎黄出油,这样利于上色,最后炖出的肉也不会油腻,但是要注意掌握火力,不要用猛火加热,以免五花肉糊底。煎出一些油分后立即加入酱油和红糖翻炒,瞬间就能很好的上色增香了;

葱、姜、八角、桂皮等都为基本香料,要想红烧肉好吃,都是免不了的,干辣椒可以为红烧肉解腻,如果不能吃辣椒的话可以省去,味道差别不大。如果想要使做出的红烧肉透亮诱人,还可以将红糖换成冰糖。

看看都眼馋啊`~~`亲们 是不是怕身材胖起来啊~~

五烧茄子刀鱼

材料:带鱼、茄子、姜片、葱蒜、生抽、糖、盐、一杯甜酒。

做法:

1、温油,加入姜片。2、入带鱼,每面煎2分钟。

3、加茄子、葱蒜、生抽、糖、盐、一杯甜酒<有红酒最好>。4、中小火烧20分钟,汁快干咯,就可以了

没人喜欢做菜啊``快来学一手 晚上好做给宝宝和LG哦http://www.mndiy.com美恩网,只需上传照片,就可以给宝宝定制一本属于他自己的个性化相册。快来吧,让美恩网记录下宝贝成长的点点滴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快过年了为大家推荐几道家常菜 亲们来学几手家常菜做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