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奶水汪汪的8道催乳食谱(还有乡下秘方)

哺乳期的妈妈每天饮食应全面丰富,包含主食、蛋类、肉类、豆制品、牛奶、水、蔬菜(绿叶菜)。如果妈妈乳汁不足,可以试试采用下面这些食疗方法催乳。

一、 清炖乌骨鸡煮法:乌骨鸡肉1000克,洗净切块,与葱、姜、盐等拌匀,上铺党参15克、黄芪25克、枸杞15克,隔水蒸熟即可。功效:主治产后虚弱,乳汁不足。

二、 隔水蒸母鸡煮法:母鸡1只,洗净,将黄芪30克、党参15克、山药15克、红枣15克置入鸡肚,隔水蒸熟。1-2天内吃完。功效:可用于脾胃虚弱少乳者

三、 黄芪猪肝汤煮法:猪肝500克,切片洗净,加黄芪60克,放水适量同煮。浇沸后加盐,用小火煮30分钟。功效:适用于气血不足之少乳者。

四、 花生炖猪蹄煮法:猪蹄2个,洗净,用刀划口。花生100克,盐、葱、姜适量,加清水用大火烧沸后,再用文火熬至烂熟。功效:对阴虚少乳者有效。

五、 炖凤爪煮法:鸡爪10对、花生米100克、姜数片、黄酒适量。鸡爪剪去爪尖,洗净下锅,加水、黄酒、姜片。煮半个小时后,放入花生米、精盐,用小火闷煮4小时即可食用。功效:主治产后虚弱,少乳者。

六、 黄花炖瘦肉煮法:干黄花菜(又名金针菜)25克,瘦猪肉250克,洗净后一同入锅,炖至熟烂后做菜佐餐。功效:用黄花菜与猪肉同时炖才有通乳之效。

七、 丝瓜鲫鱼汤煮法:活鲫鱼500克,洗净,背上剖十字花刀。两面略煎后,加清水、姜、葱等,小火焖炖20分钟。丝瓜200克,洗净切片,投入鱼汤,旺火煮至汤呈乳白色后加盐,3分钟后即可起锅。功效:具有益气健脾、清热解毒、通调乳汁之功。也可根据口味和习惯,将丝瓜换成豆芽或通草,效果亦相仿。

八、 木瓜鲜鱼汤煮法:木瓜150克、活鱼1条、(鲫鱼最好,鱼头也可)盐少许、葱段少许、甜杏仁少许。鲜鱼洗净切成大块,木瓜去皮切块。加水约5碗,水开后入鱼块、木瓜块及甜杏仁,改小火煮约20分钟,调入葱白及盐即可。功效:此方乃是乡下秘方,功效最显著,是少乳者最佳选择。

提醒一下,奶水太多可要用吸奶器吸掉一些,胀着很难受。但愿天下妈妈不为奶水而忧愁!但愿天下宝宝能吃上妈妈的乳汁而快乐!支持楼主,谢谢分享!!!!学习了。谢谢楼主哦

更多精彩内容:洗净 还有 妈妈 分钟 即可 不足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产后奶水汪汪的8道催乳食谱(还有乡下秘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