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发育时机不容错失

最近,一位小囡妈妈在妈妈网上诉苦:“小囡都8个月了,但叫她小名还没有很明显的反应。看育儿专家推荐的一些智力测试方法,这样月龄的宝宝都会模仿声音了。我休完产假后就一直忙工作的事情,小囡由奶奶来带。有没有什么补救措施吗?”小猪妈咪:2008-7-6 12:55:46 哦?看来你宝宝的发育不是很跟得上呢,我的宝宝也是8个月大,叫她小名都会笑啦。宝宝的成长可不能忽视,得抓紧点。工作多忙,都要以宝宝为重啊。威威妈:2008-7-9 14:21:03 对啊。之前医生有和我说过,孩子是得从小培养,早教、营养什么的,因为孩子的大脑发育不像身体什么的可以再锻炼,错过这个时间段就没有办法再补救了。云云妈妈:2008-7-18 20:10:11 噢噢。现在大家的生活都好了,孩子可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哦。听说DHA对智力有帮助,偶也查过这方面的资料,不过什么时候补充,补充多少最好,还要向大虾们请教啊。专家说法:大脑发育关键期,不容忽视 最近有科学研究指出,宝宝的大脑发育只有一次,不可逆转,0-6岁是宝宝脑部发育的重要阶段。那出生后,宝宝的大脑经历怎样一个发育过程呢? 宝宝出生后,脑细胞的数量就不再增加,但脑细胞开始分长出2,000~20,000个树突,这是信息的接收口,以及一个发送信息的主要通道——轴突,同时会通过突触这个神经网络联接点进行信息的传递。根据脑部发育曲线表明:相比刚出生时,宝宝12个月大时脑部发育增长175%,18个月后就只有18%了。所以宝宝出生后的头12个月,是脑部快速成长的关键期。 在大脑发育阶段,丰富的外界刺激有助宝宝脑细胞之间的联接。没有受到外界刺激的树突和轴突会萎退,影响神经网络的联接、信息的有效传递。因此一个充满声音、图画等多元素刺激的环境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很重要,有助于宝宝加强学习、记忆的能力。“脑黄金”DHA为智力加分 大脑的发育离不开外界环境的刺激,同样也离不开它的营养支持。 众所周知,俗称“脑黄金”的DHA是大脑最重要的营养物质,对宝宝的智力发育至关重要。 DHA占大脑脂肪总含量的35%-45%,占视网膜磷脂的50%。它能确保脑细胞膜的发育和功能,促使树突和轴突保持正常运作,使信息传递更灵敏。而且信息传递的“化学信使物”——神经递质,在DHA的作用下,不会被遗漏,得以完整顺利传递,从而让脑细胞间的联接更加高效。 美国营养专家贝兹研究发现,婴儿期持续补充含高水平DHA和ARA(17毫克/100千卡DHA和34毫克/100千卡的ARA)配方奶的宝宝,比没有摄取DHA和ARA的宝宝在18个月时的智力发展指数(MDI)表现上要高7分;待4岁时再作跟踪测试,补充高水平DHA的宝宝IQ仍高出7分。 所以宝宝大脑发育的关键期,父母忽视不得,要注重补充高水平的DHA并加以适当的环境刺激,这样会让宝宝学习能力更强,表现更优异。

~好帖顶~

原装日本本土明治奶粉的DHA含量很高...据我所知.比任何一种国产奶粉都高N倍`````欢迎大家来我的小店逛逛````````http://store.taobao.com/shop/view_shop-6c3bd6c529638276d170048ff3b6d5c7.htm?nekot=g%2Cnruw46tiovxxq2lol4zdambyl4zdamby1222313240521提高智力,纽利兹的DHA 不错的, 同时添加了叶黄素等的哦 !! 营养专家:婴儿期补充科学验证水平的DHA,有助宝宝IQ提升,智力持续领先。 营养是脑部发育的物质基础,也是影响IQ的重要因素。在各种脑部营养素中,DHA被形象称之为“脑黄金”,是宝宝的聪明之源。DHA大量存在于大脑和视网膜组织中,是大脑脂蛋白的重要结构成分,占大脑脂肪总含量的35%~45%,占视网膜磷脂的50%,对宝宝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对于婴儿期DHA的补充,妈妈往往容易忽略。其实这需要特别重视。母乳含有DHA,而牛奶不含有,因此母乳喂养很重要,应大力提倡。配方奶喂养时适当补充海藻DHA是有益的。因为婴儿体内自身合成DHA的能力很低,主要从食物中补充。而DHA大量集中于海产品中,在我们常见的鸡蛋、素菜、牛肉等食物中,极少含有或者根本不含有DHA。 此外,叶黄素是眼睛视网膜和晶状体内唯一被发现的类胡萝卜素。国外研究表明:叶黄素能够预防眼睛光损伤,防止因叶黄素缺失引起的视力退化和失明症,以及因机体衰老引发的心血管硬化、冠心病和肿瘤疾病;是眼睛视网膜、黄斑不能缺失的主要组成物质;防止眼睛的生理结构和功能变异;避免视网膜中的DHA在吸收光线的时候受到氧化伤害;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吸收紫外线、蓝光,根本化解眼睛光中毒;具有血管扩张功能,改善眼底血液微循环,促进营养物质供应。可见,DHA与叶黄素是视网膜的一对“黄金搭档”,而且叶黄素对DHA起着保护作用;再者婴儿的消化系统并未完善,无法大量进食海鱼等固体食物,所以从小就应该给宝宝补充适量的海藻DHA和叶黄素,如能两者同补,更能发挥其双重功效而起到相得益彰的作用。 旺旺:欢乐园haha QQ:726378502好贴,来学习一下

学习了!学习了 !~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发育 补充 营养 智力 重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大脑发育时机不容错失”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