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宝贝帮您解说美术式思维教育

最初接触到创艺宝贝的父母,都会有一个疑问:究竟什么是美术式思维?这样一种教育理念又会对给孩子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在这里,我们会用一些篇幅和大家一起来探索和分享一下“美术”和“创意力”之间的关系。

?关于“美术式思维”核心教育理念 这是一个涵盖面颇为宽泛的教育理念,如果用一句简单的话概括:美术式思维就是指通过美术游戏令孩子学会如何思考,以培养他们良好的个性、塑造美好的情绪以及发展创造力。美术不等同于画画,它涵盖的范围要丰富的多。美术式思维的教育方式也有别于传统的注入式教育,不会单纯追求美术技巧和效果,而在于通过美术获得的思维方式的培养和提升。换句话来说,美术式教育的核心理念在于“创意力”的培养。 说到“创意力”,很多人并不理解,我们不能简单地把它理解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意力绝不是一种“空想”或者“幻想”,而是一种综合能力的概述。简而言之,就是一种“可以多角度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说到这里,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现在的社会如此诉求“创意力”和“创造性人才”。而“创意力”最初产生萌芽,应该得到培养和发展的阶段恰恰是2-7岁儿童期,这个是儿童的身体和生理的发育规律。大家都了解,孩子的发育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说,错过了这样一个良好的培育阶段,后面很难有相同的机会再让孩子去弥补此年龄段错失的培育良机。因此,2-7岁这个年龄阶段是儿童发展“创意力”的最好时机。

?阶段课程设置与“创意力”发展很多家长会有这样的疑问,觉得“创意力”的培养过程是很抽象的。确实,“创意力”是一个很虚拟的概念,无法用一个标准的度量衡去测量和评估。但是当大家了解完我们的课程设置原理的架构之后,就会对过程有一些具体和形象的认识了。已经接触过创艺宝贝的课程的家长都了解,我们目前在进行的课程分为三个阶段,共18个月,后期研发即将推广的第四阶段课程也将于近期在上海率先进入市场。至此,创艺宝贝“美术式思维”课程全程共分为四个阶段,96节课,历时24个月。这套课程从最初理念的产生到具体架构的建立再到无数中心的实践尝试,如今已经趋于稳定和完善。其中所蕴含的科学性也已经得到了无数家长的信任和认可。

第一阶段:探索阶段这个阶段我们的老师将会引导孩子们进入一个探索的世界,对于初次进入创艺宝贝课堂的孩子来说,周围的环境既陌生又新鲜。使用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就是为了打消孩子们的陌生感和负担性,让他们可以自然的去进行一些简单的探索,继而引导他们自发的思考,去发现更多的问题。所以在这个阶段里,有一些材料会反复出现,这是为了加深孩子对于事物的探索深度,融入游戏,是为了让孩子的所有感官都参与到探索和发现的过程中去,也就是我们所指的“五感探索”。在这个阶段里,我们的老师会用大量的游戏和鼓励,让孩子从被动的探索变为主观的探索,从不断的探索游戏中逐渐释放自我和认识自我。这个环节的过程相当重要,为后面几个阶段的课程作了良好的心理和生理铺垫。

第二阶段:表现阶段探索之后,孩子们的想法变得丰富和多彩,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引导孩子们来正确的表达自我的想法。于是“表达”就成为这个阶段重点。表达方式是多种多样的,色彩、音乐、肢体、语言、表情……这些都可以来表达思想和情绪。在老师的引导下,此期间的孩子会从简单的模仿表现,转化为一种积极的创意表现。但是,在这个环节当中,我们需要提醒各位家长,不要刻意的去追求作品表达的效果,而是要多关注孩子的表现过程和表达内容和。因为这是家长了解孩子心理世界最好也是最有效的方式。

第三阶段:理解阶段“创意力”的得来离不开正确的思维方式,思维的形成离不开正确的理解过程。所以理解力对于孩子来说极为重要。当孩子具备主动的探索欲望和创造性的表达之后,后续就进入到理解阶段。这个阶段引入东方式的水墨淡彩,就是为了使孩子们从相对比较奔放的西洋画世界里回归到相对内敛和平和的状态。通过研墨,让孩子懂得控制自我的情绪;通过水墨画浓淡的表现,让孩子学会如何在安静思考之后再落笔。东方美术形式的引入,在这个阶段是一个极大的特色,这也使得孩子在获得“创意力”的学习中,懂得有张有弛。

第四阶段:逻辑性思维阶段第四阶段是对“美术式思维”的总结和展现,通过前面三个阶段的引导和学习,孩子们除了获得创意力的培养以外,还得到表达、动手、审美素养、美好情操、协作以及自信心各方面能力的提高。此时的孩子已经处于一个相对比较稳定和成熟的学习状态,所以我们在这个阶段开始引入大量的美术理论,延续以往的教育风格,通过个体和群体的大量作品表现,让孩子通过更为专业的美术表现方法,来完整地呈现出自己的“创意力”。因此,在这个阶段,家长可以欣喜地看到孩子各类精彩的创意作品。

?关于为什么选择“美术”作为教育的切入口很多家长都会有如此的疑问,为什么是“美术”,而不是“音乐”、“舞蹈”或者“体育”呢?这是根据2-7岁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发育的特性所所决定的,“涂鸦”本身就是孩子的天性,且对于这个年龄层的孩子没有任何的负担,比起“音乐”、“舞蹈”、“体育”等等,“美术”的方式他们更容易接受。他们可以很自如的通过色彩来表现自己的心情和想法,通过那些不同的色彩和形态,我们也可以直观的去了解孩子的想法和内心,同样也很容易发现孩子们那些不同凡响的创意力。

如果各位家长有任何什么关于课程的疑问,或是宝宝在课堂上遇到的问题,都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的资深老师将会给各位家长做详细的解答。

创艺宝贝北京教育中心地址:北京美罗城中心:朝阳区东四环中路189号美罗城A412 TEL:67728288北京望京中心:朝阳区望京园三区华鼎世家306楼首层 TEL:64700860北京蓝色港湾中心:朝阳区朝阳公园西路一号蓝色港湾国际商区三层316 TEL:59056759北京丰台区开阳中心 :北京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大厦5层 TEL: 83973033北京海淀上地中心 :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华联购物中心三层316 TEL: 62667779

俺们小时候可没这么教育过,啥是美术思维的,都不懂。不过,好奇的是,这创艺宝贝,怎么这么多地址的?什么叫自然啊。太多的约束,小孩子还有什么童趣,都是教育体制的问题!什么叫自然啊。太多的约束,小孩子还有什么童趣,都是教育体制的问题!这个美术思维教育真的这么好么,有时间去咨询下。应该是的吧,并且还是被大众认可的,不然,怎么可能开这么多分店呢?也是分校都开了这么多,想必一定深受大众接受吧。希望宝贝们都能成才。“美术式思维”核心教育理念,这个理念看起来还蛮吸引人的。呵呵,是啊,其实,只要是为孩子好,我们都要试试的哇,对不对?呵呵加油加油
pleaseddog写到:是的啊,有谁家的小孩去过的来给大家说说你的亲身感受吧。想是想把孩子送去学,就是离我们这太远了,而我们附近又没这样的店。楼上的,是哪里的?嗯,有没有听说过孟母三迁吗,现在,我们也可以这样的啊

深奥啊,不管是什么样的教育理念,能够发掘孩子潜能的就是好的教育方式

那里能不能住校啊,把孩子放到学校,能让我们做家长的不操心吗?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美术 阶段 教育 我们 这个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创艺宝贝帮您解说美术式思维教育”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