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肉拌干豆腐的做法

主料:猪肉(瘦)200克 干豆腐200克调料:酱油20克 醋10克 味精1克 大蒜20克 香油5克 辣椒油15克 盐4克 菜籽油15克 制作工艺: 1. 将瘦肉切成0.4 厘米粗的肉丝; 2. 干豆腐切成0.4 厘米粗的丝待用; 3. 将锅置火上,注入菜籽油,将肉丝一锅炒熟,装盘待用; 4. 将大蒜剥去蒜衣,砸成蒜泥; 5. 干豆腐丝放入沸水锅中伸一遍,而后投入凉水中过凉,沥干水分装盘; 6. 将醋、酱油、味精、辣椒油、蒜泥、香油、精盐放入碗中调拌匀; 7. 将豆腐丝码在盘底,再将肉丝放在上面,将兑好的味汁浇淋在上面,即可调拌均匀供食。

食谱营养: 1. 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2. 干豆腐:豆腐丝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并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温馨提示: 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

好,学习中谢谢辛苦了

很不错,来学习一下哦!顶一个,呵呵请来我的空间看下我写的 准妈妈疯抢的无三聚氰胺的奶粉
更多精彩内容:猪肉 含有 做法 血管 营养 吸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炒肉拌干豆腐的做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