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失礼妈妈有高招

宝宝失礼妈妈有高招  家里来了客人,妈妈忙着招呼,和客人聊天,叫孩子安安静静地自己玩,可孩子却“虚心接受,坚决不改”,一会儿开门,一会儿关门,一会儿把贵重的易碎物品搬出来,或在客人面前做出不礼貌的行为。忍无可忍的妈妈装着换茶的样子,来到厨房,低声细语地把孩子叫过来,狠狠地教训了他一顿。这样一来,孩子非但没有变老实,反而变本加厉,干尽了坏事儿。不用说,等客人一走,马上就是一顿体罚。  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妈妈光和客人说话,真没意思!老是叫我到那边去,好像我是个讨厌鬼似的。这太没意思了!我也想和客人讲话。孩子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围绕他旋转的,这种“自我中心”是幼儿的一大特征——妈妈却把我扔在一边儿,只顾她自个儿招待客人,真是岂有此理。孩子的这种意识并不很清楚,可以说是一种下意识的内心情感的作用。当他感到自己的存在不受重视的时候,便会想方设法地搞“小动作”来吸引大人的注意。  而妈妈的做法也不是很妥当,妈妈忽视了孩子的这些想法,用和客人建立的小圈子把孩子挡在了外面。其实,家里来了客人,也是孩子的客人,妈妈可以让孩子也参与招待客人,让孩子给客人拿拖鞋、倒水等,让孩子以为自己是有用的,感到很满足,就会更努力地遵从父母的要求,承认其存在的价值之后,可以让孩子拿出平时的照片和他的作品给客人看,他会感到干得很起劲。同样的,家里来客人的时候,让孩子共同参与招待客人也可以提高孩子的社交能力。

有点意思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客人 妈妈 宝宝 自己 可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失礼妈妈有高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