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鲜的才有营养

中国人爱喝牛奶,因为牛奶不但可以补钙,每天喝牛奶就等于在自己身上打上一个健康的“QS标志”。但是,一个疑问一直摆在我们面前,就是喝什么样牛奶最好呢?怎么样喝牛奶最科学?

  市场销售的奶制品形形色色,以牛奶的类型来分只有两种:一种是鲜牛奶,一种是纯牛奶。就是所谓的“活奶”和“死奶”,那么两者的差别在哪呢?从加工工艺来看,巴氏杀菌是鲜牛奶加工较为先进的方法,它既能保住鲜奶中的营养成分,又能杀死牛奶中的有害菌,使加工过的牛奶鲜美纯正,是所谓的“活奶”;而“死奶”采用超高温杀菌,在杀死牛奶中的有害菌的同时,也破坏了牛奶中的营养成分,牛奶中富含的蛋白质、活性钙、维生素B族、维生素A和D等损耗高达一半以上,所以纯牛奶的营养成分也就不及鲜牛奶了。

  目前沈阳市场上仍以纯牛奶为主,这是因为牧场分散,鲜牛奶保质期仅在5天以内,销售无法覆盖全国。一些大品牌,如伊利,奶源基地远在内蒙古,由于运输半径大,在沈阳市场就只能生产利乐枕包装的纯牛奶,保质期在3个月左右,在销售方面就没有任何问题。

  但这并不表示中国没有鲜牛奶供应,虽然很多城市因没有奶源基地而无法供应鲜牛奶,但在沈阳、北京、上海等城市还是有本地的奶源基地对当地供应鲜牛奶。目前沈阳市场上只有鲜博士一种鲜牛奶。一位经常喝奶的沈城市民李女士对东北新闻网消费频道记者说:“我们全家都喝奶,这回能在家门口喝上美味的鲜牛奶了,咱们真是口福不浅啊。”

从世界奶制品销售趋势来看,美国、日本等欧亚发达国家市场上销售的几乎全为鲜牛奶。因此,鲜奶也是今后牛奶消费的必然趋势。

喝鲜牛奶的10种好处:

  1)鲜牛奶中含有钾,可使动脉血管壁在血压高时保持稳定,使中风危险减少一半;

  2)可以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隔;

  3)鲜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进快乐激素-血清素的大量增长;

  4)鲜牛奶中的碘、锌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5)鲜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皮肤光滑和丰满;

  6)鲜牛奶的含钙量丰富,能增强骨骼和牙齿,使骨骼萎缩减少一半,每天饮用一升鲜牛奶,就可补足每天对钙质需要的80%,常喝鲜牛奶不用再行补钙。

  7)鲜牛奶中的镁促使心脏和神经系统耐疲劳;

  鲜牛奶中的锌能促使伤口更快地愈合;

  9)鲜牛奶中的维生素B2可提高视力;

  10)常饮鲜牛奶可防止动脉硬化。

论坛最受关注的热贴:

1、牛奶,鲜的才有营养

2、切莫对小儿积食掉于轻心

3、将安全进行到底

4、性致勃勃的调情游戏

5、美乳瘦身兼具的有效活动

6、如何让眼圈不再黑

7、提升女人性高潮能力的四项健身活动

8、中年妇女谨防乳腺癌

9、换个体位让高潮来的特别一点

10、痤疮患者慎用化妆品

乳康消痛贴、乳康贴(4片)*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肿块*乳房肿痛爱侣栓 避孕栓:隐形安全套,20粒32元包快递有赠品华佗痔疮膏(精品套装)25g:痔疮、内痔、外痔、混合痔飞豹透骨贴:活血化瘀赠搽剂,10合包快递臭氧治疗仪导气头、天机妇科冲洗器导气头小儿腹泻贴:妈妈不要逼我吃药,4贴/盒9.00 元32.00 元6.00 元7.50 元4.00 元5.95 元雪莲艾比克:中华抗癌一绝,买3送1肠清茶(1袋) 排毒/通便/润肠,纯天然植物精制,10合包快递痔疮:坐下来聊聊:在家轻轻松松治痔疮。健胃消食片(成人型)32片:健胃、消食脱毛A+B 亮肤脱毛霜30g+美白润肤霜30g彻底脱毛抑制腋毛体毛再生仲景脱毛霜 25g/支:清爽温和型,快速脱毛198.00 元0.50 元580.00 元3.75 元26.00 元14.90 元

哈哈,居然有沙发啊!现在还有人敢喝牛奶吗?

好,还是刚挤出的牛奶好。没有经过加工。

最后编辑此帖2008-09-20 00:23:56。

更多精彩内容:营养 才有 市场 销售 没有 加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牛奶,鲜的才有营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