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能有效防病的食物及食谱

薯类

  薯类包括红薯、山药、土豆等,能够吸收水分、脂肪、毒素及糖类等,并可以润滑肠道。经常食用薯类,可降

  低宝贝发生干眼病的危险性,还可避免便秘,减少日后发生结肠癌、直肠癌的危险性。

推荐食谱

  香蕉土豆泥(适合8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香蕉1根,土豆1个,白糖少许。

  做法:香蕉去皮.用汤匙捣碎。土豆洗净去皮.蒸至烂熟.压成泥状.放凉备用。将香蕉泥与土豆泥混合.撒上白糖即可。

  贴心小提示:香蕉土豆泥中还富含叶酸,有助于宝贝的血管神经发育。但不宜过量食用.以免引起腹胀.宝贝腹泻时也最好少吃薯类。

酸牛奶

  酸牛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比牛奶更易消化吸收,铁、钙、磷等各种微量元素的利用率更高,还可促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有效地抑制肠道病菌的繁殖。因而,常喝酸牛奶不仅增强抗病力,还可治疗习惯性便秘、婴幼儿消化不良性腹泻等病症。

推荐食谱

  酸奶粥(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香米25克,酸奶1杯。

  做法:先将米洗净,放入锅里以小火慢熬成极烂的粥,放凉后加入酸奶搅匀即成。

  贴心小提示:酸奶与易烂的香米一起煮粥,会使酸奶的酸度降低,适宜宝贝食用。不过,要等粥凉以后再放入酸奶。另外,宝贝腹泻时喝一些酸牛奶,既能抑制细菌繁殖,又能促进钙的吸收。

更多精彩内容:有效 食物 食用 吸收 还可 消化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盘点能有效防病的食物及食谱”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