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天不可缺的三类食物

第一类,供应维生素C(抗坏血酸)、胡萝卜和矿物质的食物。主要有胡萝卜、油菜、小白菜、芹菜、菠菜等深色蔬菜以及水果。其中深色蔬菜的胡萝卜素含量高,而且是婴幼儿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并含有一定的钙和铁。因此,婴幼儿吃蔬菜,应以深色蔬菜为主。另外,萝卜、花菜、卷心菜、大白菜等浅色蔬菜也含有一些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但不如深色蔬菜丰富。第二类,以提供热能为主的谷类、油脂和糖。谷类供给幼儿所需热能的50-60%,还可提供30%以上的蛋白质,还是维生素B1、尼古酸的主要来源。谷类的维生素和无机盐主要分布在谷胚和麦皮之中,因此,应注意粗细搭配,少吃精米精面。吃糖不宜太多,而且要注意口腔卫生,以防龋齿。第三类,供给蛋白质的食物。主要有牛奶、禽蛋、瘦肉、动物肝脏、动物血以及大豆及大豆制品等。营养匀衡。学习,谢啦楼主···我老是撑控不好,要么就好几天多吃蔬菜,要不就吃肉类。有时候甚至忘了给宝宝喝水和水果吃。失败啊也不知道给宝宝吃些啥。总之不能懒哦。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一天 蔬菜 食物 维生素 主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一天不可缺的三类食物”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