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为什么不捡起来

看女儿在暖融融的春光里快乐地滑行,是我的一大乐事也是我每周末的一项任务。“春雨贵如油”,北京今年的春天少雨而多风沙,坐在公园里轮滑训练基地的看台上,我眯起眼睛在风中捕捉着女儿“稚拙”的滑行。“我们走吧,风太大了。”在我身旁一位年轻的母亲边说边收拾好东西,领着儿子离开了。看台上,留下了她看过、坐过的几张报纸随风摇摆并且发出哗啦啦的响声。  “怎么不随身把报纸带走?这样子还怎么教育孩子从小懂得环保呢?”我摇了摇头,在心里暗自责怪其素质不高。  “妈妈,妈妈!时间到了吗?”女儿兴冲冲地滑过来。“到了,我们回家吧。”我和女儿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去。  “妈妈,这报纸被风刮的哪都是,你怎么也不捡起来啊?”女儿质问我。  女儿的问题令我汗颜:是啊,在心底指责他人的时候,我不是也没有“起而行”吗?“好,我们一起捡!”我连忙和女儿一起把报纸捡起来团成一团,扔到了垃圾箱里。  孩子们单纯的心灵让他们的提问是“为什么你现在不去做”而不是谴责“这是谁做的”。我想:在某些时候,我们不妨尝试着用孩子们的思维去看待问题、处理问题,这样这世界会变得的更加纯净、更加美好!

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妈妈 女儿 什么 起来 我们 报纸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妈妈,你为什么不捡起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