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宝贝早教问题解答

聪明宝贝早教问题解答

网友:我的宝宝一岁零三个月了,我发现他不是不会说话,只要他玩得特别高兴的时候,你教他说什么,他都会尽量跟着你说,他高兴的很的时候很少,而其它时候,我怎么教他都不张口,请问我怎么才能开启宝宝的金口?

腾讯育儿专家答疑:孩子这很正常,家长不要期望值过高,更不要急于求成。

婴儿的语言发育是接受语言发育在前,表达语言发育在后。语言的发育一般1岁会说1个单词。会话的能力是先理解后表达,先名词、动词,后代名词、形容词、介词、助词。2岁能够理解,约400个字,3岁约1000字,4岁约1600字。1.5岁以后字汇量迅速,2-3岁时增加更快,5-6岁后渐慢。

如何判断语言发育正常?

18个月时能用15-20个字,指认并说出家庭主要成员的称呼,24个月时能指出简单的人、物名和图片,而到了3岁时能指认许多物品名称,并能说短句,4岁时能讲述简单的故事情节。

当2岁儿童不会说单词,3岁儿童不会说简单的句子为语言表达迟缓,可由生物、心理、社会等多种因素所致。如果感觉宝宝语言发育有问题,应及时咨询专业医生,因为2-3岁是语言发育的关键期和快速期。

小儿语言发育的变化:

新生儿能哭叫;

2月时能发出和谐的喉音;

3月能咿呀发音;

4月能笑出声来;

5月能喃喃地发出单词音节;

6-7月能发“爸”“妈”等复音,但无意识;

8月能重复成人所发的简单音节;

9月能懂几个较复杂的词句,如“再见”等;

10-11月开始用单词,一个单词表示很多意义;

12月能叫出物品名称如灯、碗,指出自己的手、眼等;

15个月能说出几个词和自己的名字;

18个月能认识和指出身体各部分;

2岁会说2-3个字构成的句子;

3岁能说短歌谣,数几个数字;

4岁能唱歌;

5岁开始识字;

6-7岁能讲故事,开始写字。

谢谢分享,支持一下!
更多精彩内容:聪明 语言 发育 问题 个月 简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聪明宝贝早教问题解答”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