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生就业难的10点思索!

1、如果你四肢健全,智力正常,已经顺利领到了学校的毕业证,但很久都找不到工作, 请不要自责。因为大学生就业难100% 的责任在国家(不想就业的除外)。

2、扩招不是国家的错,但连续十年盲目扩招就是国家的不对了。

3、高等教育大众化是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但不适合目前中国国情。这句话 十年之内必是真理,因为我们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

4、从招本科三批(民营二级学院)学生开始,教育在我国就已经不再纯洁了,有钱就可以上公立大学已经明码标价了。教育的不公平是社会一切不公平现象的根源。

5、任何打着“教育产业化”的旗号赚取学生钱财的手段都=犯罪,因为教育永远是一项公益事业。

6、大学生就业难与我国高等教育体制、结构、专业设置、培养模式没有直接联系,因98年之前的学哥学姐们就业是如此的顺畅惬意。

7、国家、政府不要再指望大学生转变择业心态、提高实践能力、自主择业、到基层就业、到西部就业了,他们已经尽力了。现在是你该为他们做些什么的时候了,因为他们确实被你安排的太太太太过拥挤了。

8、“国家能在一夜之间让你们成为大学生,也能在一夜之间解决你们的就业问题”现在是发挥政府宏观调控职能的时候了,必须建立起一套“适度分配与自主择业相结合”的全新就业制度。当然需要确立配套的科学规范的运营体系;需要企事业单位的积极配合;甚至需要牺牲一部分人的个人利益;这是解决目前就业问题的唯一出路。

9、“有些错误是可以改正的,有些错误犯了会成为致命的错误”。稳定压倒一切,我们一贯相信社会主义国家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

10、最后对批评“大学生不如废物”的人们说两句:如果没有这这几千万扩招进入大学的学生,国家就不可能顺利的度过上个世纪的金融危机;如果没有这几千万扩招进入大学的学生国家经济就会倒退10年甚至20年;如果没有这几千万扩招进入大学的学生国家就不会有充足的人才储备和科研成果。“他们在一定程度上是国家战略的牺牲品,但绝不是社会的牺牲品”。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势在必行!大学生就业发在这个专题里不大合适吧?金融危机,大学生就业难,可以理解。

看是有点道理欢迎到偶的小店逛逛http://shop34800955.taobao.com母婴用品专卖,或许就有你需要的哦!

更多精彩内容:大学 就业 国家 关于 教育 扩招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关于大学生就业难的10点思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