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问题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db2-cbb31896622e0543eb1b39582f28f224.htm

便秘之难难于上青天,便秘之苦苦而不堪言,很多人遭受便秘的困扰,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往往自主买一些泻药、清肠排毒的药品或保健品缓解一时之症。便秘有多种,怎可一泻了之呢?用药不当,便秘问题不仅会变得越来越麻烦,还可能会出现一系列不良反应。虽然便秘不会致命,但却是令人丧命的间接原因。

一.女性便秘有哪些危害?应该如何防治?

n虽说不是什么大病,但其危害是不可忽视的:

1、影响美容:便秘会增加女性体内毒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平衡,从而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化、毛发枯干,并产生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

2、导致生殖系统疾病:

Ø引起轻度毒血症症状,如食欲减退、精神萎靡、头晕乏力,久之会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

Ø使乳房组织细胞发育异常,增加诱发乳腺癌的可能性。

Ø育龄女性便秘会丧失生儿育女的机会,因为粪便中有一种特殊化合物,妨碍排卵而导致不育。

Ø孕妇便秘,有可能造成胎儿畸形甚至流产

n应使用正确方法

患了便秘不要盲目地服用那些“排毒”“净肠”的药物,虽然能起到即服即排的效果,但这些药物会有依赖性,长期口服泻药,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造成胃肠道疾病,也会致使肛管狭窄和形成依赖泻药的顽固性便秘,而顽固性便秘必然导致痔疮和肛裂。

特别提醒您,治疗便秘不能单纯的依赖药品,而应从改变生活方式入手:平时应做到生活有规律,保证适量运动,注意合理进食,多吃一些富含植物纤维的食物;经常性便秘的女性,可选择一些天然的膳食纤维食品调理,如“养生棕榈膳食纤维”,它是通过内部调理而达到自然排便的功效,特别适合孕妇食用,因其安全无副作用,不仅可以缓解孕妇因便秘而带来的不适,最重要的是不会伤害肚里的宝宝。

参考链接http://www.shiliao.com.cn/2005/12-5/15442529254.html

二.孕妇为什么会便秘?

1、由于怀孕期间黄体素分泌增加,使得肠管平滑肌正常张力和肠蠕动减弱,腹壁肌肉收缩功能降低;

2、饮食失调,如食物过于精细或偏食,食入的粗纤维过少,或饮水太少以及运动量减少等因素

3、怀孕后期,增大的子宫和胎儿压迫直肠,也都能导致排便困难。

三.孕妇便秘会有什么后果?要怎么办呢?

²患便秘的孕妇,轻者食欲减低,因而更加重肠功能失调;严重者诱发自身中毒,这是因为体内许多代谢产物要从粪便排出。重度便秘时,在肠管内积聚的代谢产物又被吸收而导致中毒。这对孕妇和胎儿都是不利的。

²孕妇便秘切不乱用泻药,否则会引发流产、早产,而应采用自然调理的办法:

①养成定时大便良好习惯(不管有没有便意)。

②注意调理好膳食,多吃一些含纤维素多的绿叶蔬菜和水果。

③适当进行一些轻量活动,促进肠管运动增强,缩短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并能增加排便量。

④可在每天早晨空腹饮一杯开水或凉开水,这也是刺激肠管蠕动的好方法,有助于排便。

如果采取以上方法仍发生便秘者,可以服一些缓解的药,但必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以免引起流产,尽可能的选择一些天然的膳食纤维食品,通过内调来改善便秘,一定不可选择含刺激性泻药成分的药品,以免伤到胎儿。

参考链接:http://www.shiliao.com.cn/2005/12-5/16035582421.html

四.孕妇腹泻比便秘更严重,为什么呢?

孕妇真正该担心的是腹泻而不是便秘,如果乱吃通便药引起了腹泻,会刺激子宫收缩,有导致流产或早产的危险。一般情况下,孕妇尽量避免服用泻药,如果导、大黄、番泻叶等刺激类泻药对肠壁产生强烈的刺激,稍微过量就会引起腹痛,甚至盆腔出血,应禁用该类泻药,而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润肠通便排毒的药物都含有刺激性泄药成分,如番泻叶、决明子、大黄、芒硝、肉苁蓉等。值得注意的是妊娠末期,孕妇应绝对禁用泻药。

参考资料:http://disease.39.net/bianmi/sylm/yh/261500.html

五.孕、产妇理想便秘食品(药品)的标准是?

①天然无毒、有效成分准确定量

②不腹泻,软便

③安全可靠、无不良反应、无依赖性

④对子宫无刺激性,不产生致畸、致突变作用

⑤不引起婴儿腹泻及其他不良反应

⑥补充膳食纤维,增强肠道功能

⑦价格合理、适宜家庭备用

六.给孕妇送礼送什么好呢?

为了宝宝的健康,准爸爸恨不得把天下所有的补品都买给妻子吃,而亲朋好友来探望也是提着大包小包的补品,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补品不仅不能帮助宝宝,反而会伤害宝宝,其作用是“利少弊多”。专家忠告:孕妇不要轻易服用有大补之功的补品,以免适得其反。

相反,值得孕妇重视的是:多补充膳食纤维。孕妇常常会因呕吐而进食过少,因食物过于精细而摄入粗纤维过少,这些都会导致排便困难,给身体带来极大不适,而此期间吃通便药引起腹泻又会伤及肚里的宝宝,所以通过内调来自然通便是最安全的方式,那么天然的“棕榈膳食纤维”食品就是孕妇的首选,也是送礼人的最佳选择。当然加强平时的饮食,增强营养,多吃新鲜蔬果和含粗纤维的天然食品也是很重要的。

 参考资料:http://baby.sina.com.cn/health/07/3105/114890069.shtml

我从20岁起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喝水,除了上火很少有便密的时候.已经坚持了十几年.自己顶一下!!不錯,支持一下!我怀孕的时候也便秘得很厉害,后来发现喝酸奶很有效。自己再顶一下!!顶!!顶!!!顶!!!!
更多精彩内容:孕妇 导致 引起 一些 刺激 食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便秘问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