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打理宝贝皮肤10妙招

宝贝的皮肤又薄又嫩,妈咪打理上稍有不慎便容易发生“敌情”,怎样精心打理宝贝的皮肤?

宝贝皮肤4大特点

特点1

宝贝的皮肤厚度只是大人皮肤厚度的1/10,真皮中的胶原纤维也很稀少,因而既薄又缺乏弹性,受到一些刺激或摩擦时很容易受损,引起过敏、红肿、甚至破损。

妈咪打理妙招

1.给宝贝洗澡要轻轻地擦洗皮肤 宝贝的皮肤由于很薄,所以非常幼嫩,不恰当用力很容易引起破损。在给宝贝清洗时用力一定要轻柔,轻轻地擦洗皮肤。

2.避免衣物的摩擦刺激宝贝皮肤* 给宝贝选内衣时,应首先定位在柔软的全棉衣物,全棉的衣物既保暖又吸汗,可减少对宝贝皮肤的刺激。* 其他衣服、被褥等贴近皮肤的用品,应注意选择那些色泽浅淡、无图案或仅有稀疏小图案的物品。另外,新衣物买来后一定要先清洗再给宝贝使用,避免发生皮肤过敏。

特点2

宝贝皮脂比大人少,而皮脂可保持皮肤水分平衡,使皮肤光洁润滑。如果脂质过少则会使水分流失,使皮肤对干燥环境适应能力差,容易干燥起皮甚至裂开。妈咪打理妙招

3.避免过度使用洗护品 给宝贝洗澡时,不要过度或次数过频地使用洗护品,以免造成皮肤水分流失,使皮肤发干易破裂,特别是在干燥季节。

4.避免使用含酒精的洗护品 如果沐浴露及润肤露含有酒精,容易破坏宝贝皮肤上的天然酸性保护膜,引起皮肤感染;也会促使皮肤水分流失,造成皮肤干燥。pH值为中性的洗护品对宝贝较适宜,既可洗净皮肤,还能滋润皮肤,并保留住皮肤水分。

谢谢楼主的经验分享!

宝宝的皮肤很嫩,用手模起来很舒服

更多精彩内容:妙招 容易 使用 避免 刺激 特点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妈咪打理宝贝皮肤10妙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