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贫血要怎样补?

第一,本身在怀孕期间母体的血容量要增加,因为我们知道铁参与血红蛋白形成的过程,所以如果本身你的需要量增加的时候,而你又补充不进去,就容易引起孕妇贫血。

第二,因为胎儿在生长发育过程当中,本身胎儿自身也要吸收一部分和利用一部分铁,所以他对铁的需要量也要增加。

 第三,胎儿在生长,尤其是在后期的时候要在体内储存一部分铁,为什么呢?因为胎儿出生以后1到6个月的没有自身的功能对铁进行利用,所以它在出生之前补充好,足够他出生后6个月所够的量。所以这是引起孕妇贫血的主要因素。

孕妇贫血在饮食当中应该怎么去注意呢?孕妇可以选择一些含铁丰富的食品,比如像动物的肝脏,比如猪肝、羊肝,另外还可以选择红绿色的蔬菜,比如像红苋菜,还有含铁比较高的蔬菜。蔬菜里虽然含铁量比较高,但是不太利于吸收,所以我们尽量补充铁的含量纠正贫血,一般我们都建议选择蛋白质,比如说动物的内脏,像肝脏或者是血等等这些东西补充,效果相对来讲补充效果好一些。

更多精彩内容:怀孕 期间 补充 怎样 所以 孕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怀孕期间贫血要怎样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